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賣泥人嘍,賣泥人嘍!”又是這令人厭煩的叫賣聲,天天早晨5點多就來打擾我,這個老人可讓我煩透了。

  可是有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是一個剛放暑假的第一天,他又準時地來了,而我也準備好了;耳塞&消聲窗戶!可又一想:既然睡不成,就去看看他那泥人吧。

  於是我拿了錢,隨着叫賣聲趕去。一看,啊,有好多人圍着他,原來生意還不錯。

  我擠了好長時間才買了兩個泥人組合,小泥人製作得真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一個是兩個小人在下圍棋,這個小孩輸了,垂頭喪氣;那個小孩贏了,沾沾自喜。另一個是兩個小孩在畫畫。一個小孩已經畫成了,這雙龍戲珠同真的一般;另一個小孩還正拿着毛筆畫那個已經畫了一半的聞雞起舞。

  我正拿着兩個泥人作品喜笑顏開地往回走,突然聽到他在叫我:“喂,小朋友,你回來,錢給錯了!”怎麼?我沒少給你錢啊,難道想訛人不成?他見我一臉的疑惑,就說:“你給我的是十元錢,該找給你九元,因為一時忙,沒空給你。這不,拿去吧!”哦,是我冤枉他了,心理不由慚愧起來。激動地說:“謝謝!謝謝!”

  我本來認為,現在的小商小販都是唯利是圖的人,而這個賣泥人的老人卻出乎我的意料。從那件事以後,每當清晨我聽到老人“賣泥人嘍,買泥人嘍”的叫賣聲,再也不覺得厭煩了,反倒覺得很親切。這件事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世上還是好人多,講誠信就會得到大家的尊敬。我也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河南省確山縣靖宇小學三年級:楚夏桐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