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蛐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蛐蛐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小夥伴們例行在院子里捉蛐蛐。大家有的在草叢中找,有的搬開石頭找,還有的拿着木棍,把泥土挑開搜尋。我們瞪大眼睛,躡手躡腳的慢慢走動。“噓!別動!”雷嘯發現了一隻蛐蛐,叫我們不要驚動它。我們立刻屏住呼吸,一動不動地站着,

生怕驚走我們的“獵物”。雷嘯輕輕地府下身子,對準目標,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用手蓋住了它, 再小心翼翼地捉住了“獵物”。"唉!只不過是只小的。”大家很失望,七嘴八舌的議論紛紛。“把它放了吧!小的沒什麼用!”“慢着。”雷嘯說,“是只‘警官蛐蛐’兒!是只三角頭的!”我們趕緊湊了過去,果真是只“警官蛐蛐 ”,他的頭是扁的,形狀像三角形的海盜帽,這種蛐蛐在院子里十分罕見,能夠捉到這種蛐蛐,運氣還真不錯。

大家都想捉到這種蛐蛐,於是更加賣力地找起蛐蛐來。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像雷嘯一樣幸運,大家捉的都是普通的,只有李文龍和楊趁?醋降幕顧閭乇穡豪釵牧?攪艘恢環首車尿序校?環饢?ldquo;蛐蛐王”;楊晨?醋攪艘恢淮篁序斜環饢?ldquo;蛐蛐王后”。這時有人不同意:“你怎麼知道是公是母呢?”“都有皇帝了,肯定有個王后唄!”雷嘯解釋道。大家都同意了,又捉開了。

慢慢地一隻,兩隻......一個原本空蕩蕩的紙盒子已經裝滿了蛐蛐,顯得很熱鬧。它們在裡面亂跑亂叫,亂蹬亂咬,我們覺得這個盒子裝不下了。於是邊走邊商量在哪兒給蛐蛐做個家,有的說挖個洞,把蛐蛐放進去,但蛐蛐會挖洞逃跑;有的說拿石頭壘一個,但容易讓蛐蛐從縫隙逃走。正當我們議論紛紛時,忽然發現一座樓房的牆上有一個約一平方分米的正方形的洞。小夥伴們覺得這地方比較保險,可以給蛐蛐做個窯洞,於是跑過去把蛐蛐們放了進去,還把一個帶小孔的塑料方格當門卡在洞口上,蛐蛐在洞里活蹦亂跳,看起來“快活”極了。

這時,我們覺得應該給蛐蛐餵食了,於是我們捉了些螞蚱,弄碎,扔到窯洞里,有人還從家裡帶些水,到入幾個瓶蓋里放到“窯洞”里讓蛐蛐喝。一切準備齊全后,我們想給他們再添幾個伴兒,於是我們又去捉蛐蛐。

等我們捉完回來后,發現蛐蛐全都死了:有的栽到瓶蓋里淹死了;有的肚子圓圓的,肯定是撐死了.....總之,蛐蛐的窯洞里遍布屍體,好好的蛐蛐王國成了墳墓。我們很傷心,不想再傷害蛐蛐,於是把新捉回來的都放了,還把蛐蛐屍體埋在土裡,放塊石頭當墓碑,鼻子里故意發出“嗚嗚”的哭聲。隨後哼了個“哀樂”,悼念了他們,然後就離開了。

以後我再也不捉蛐蛐了!

您正在瀏覽: 捉蛐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蛐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