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蝸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蝸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蝸牛 

  臨澤縣板橋小學三年級 

  孔自星 

  蝸牛是一種有趣的小動物。我家小罐子里就放着我捉來的兩隻蝸牛,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會去看這兩隻蝸牛。它們的身體十分柔軟,身上長着一個硬殼,頭上還長着兩對觸角。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蝸牛,可每天蝸牛總在不同的位置。而且它移動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白色的痕迹。蝸牛沒有腳怎麼走路?這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星期天,我決定觀察蝸牛到底怎麼走路。我坐在瓶子的旁邊,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瓶子里的蝸牛。只見蝸牛柔軟的身體緊貼在瓶壁上,肌肉波浪狀地蠕動,身體就慢慢地向前移動。過了一會兒,它的身後就會出現一條白色的痕迹。蝸牛爬行的時候,它那一長一短的兩對觸角不停地擺動。我拿筆一碰它的觸角,觸角馬上就縮了回去。兩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沒有看出蝸牛到底是靠什麼走路的。我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獃獃地坐着。這是,爸爸笑呵呵的對我說:“不要泄氣,蝸牛的身體太小也許有些東西你可能看不清楚,你可以上網查查,也許你會弄清楚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迅速打開電腦,經過查資料,我們終於明白了蝸牛是怎麼走路的。 

  原來蝸牛雖然沒有其他動物那樣彎曲自如的腳,卻在腹部生有一種能動的肉足,叫腹足,這就相當於蝸牛的腳。蝸牛行動的時候,腹足下面能分泌出黏液,減小摩擦,有利於它爬行。我們看到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一條白色發亮的線,那是黏液幹了的痕迹。蝸牛的兩對觸角,一對長,一對短,長觸角的頂端各長着一隻眼,雖然視力不大好,但是可以感覺出光線的明暗。蝸牛爬行的時候,兩對觸角不停地擺動,用它來打探四周的環境;想吃東西的時候,就用觸角來聞味道並感覺食物是不是好吃,這兩對觸角特別靈敏,一下子就能辨別出是不是它喜歡的食物。 

  這兩隻小蝸牛真有趣!它們帶給了我歡樂,帶給了我知識,更帶給了我一顆好學的心,它們一定還有好多秘密等着我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蝸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