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銀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銀杏。

  那是秋天的銀杏。站在明瓦的湖的這邊,遙望那邊,是火紅的楓葉林。一葉葉楓疏密有致地聚在一起,成了火海,那火焰也倒映在水裡,凝固的激情一般,然風一吹拂,它又許許地起波紋來,動靜便如此完善地統一對立起來。銀杏呢,可它卻光禿禿的,只望得見指天的枝丫。要知楓及秋之外,銀杏於秋之內。每見此情,一般秋天的暗流便在我心中涌動。

  銀杏似乎什麼都沒有。它無梅之傲骨,無迎春花之嬌媚,無夏荷之清秀,彷彿只剩下蕭瑟。為什麼呢?它千百萬年前就已經立於中國,它詩人般乾瘦的身軀里,已超於那一切可以言表。

  有誰見過銀杏的花,可那不經意間的清香,捲入夢裡,嗅之即隱。

  誰有你的堅牢?誰有你的莊重?摺扇的杏葉,在秋天下化為飛蝶,郭沫若沒有說錯,你是中華國魂,為人遺忘千年。

  我喜歡銀杏,它的蒼桑。立於銀杏林間,秋風掠過,彷彿聽到了中華古地上迴響千年的低喚。

  浙江寧波慈溪市龍山鎮實驗小學三年級:方卓佳

您正在瀏覽: 銀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