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錯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錯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錯事 

  11有1日

  星期六

  雨 

  星期五,我班數學測試了,我自認為我考得很好,心情特別高興。下午第二節課,數學老師一走進教室,便用嚴厲的目光掃了一遍教室,有些生氣地說:“這次考試,301班整體考得都很差,讓我很失望,最高分只有97分。”我聽到這還暗自高興:這97分一定是非我莫屬了。可我豎起耳朵聽,卻聽到的不是我的名字,等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不禁嚇了一跳,睜大眼睛仔細看,竟然只有84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放學的路上,我在想要不要告訴爸爸媽媽呢?告訴吧,怕他們責怪我,不告訴吧,我又不是一個誠實的孩子,怎麼辦呢?“告訴”和“不告訴”在我腦子裡打起架來。最後還是決定不告訴他們。 

  回到家裡,我裝着一本正經的樣子寫作業,趁他們不注意,悄悄地把試卷揉成一團,扔到書桌的角落裡,我想這樣媽媽就不會發現了。 

  沒想到!今天到數學老師家學奧數,放學下樓時,謝樹恆高興地對她媽媽說:“媽媽,這次劉竹萱只比我多考了一分,不信你去問老師。”於是她便拉着媽媽上樓了。“不好,被媽媽聽見了”我心裡想。“討厭的謝樹恆,我要跟你沒完。”我心裡嘀咕到。我看着媽媽的臉上有一種責備的表情。一路上小雨不停地打在我們的臉上,誰也沒說話。 

  回到家裡,媽媽對我:“考試的分數並不重要,一次沒考好下次還有機會呀。重要的是要知道哪裡錯了,要把題目弄懂,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做人一定要誠實才行。”聽着,我便把藏着的試卷拿了出來,慢慢地展平。媽媽看到試卷,把錯的地方耐心地給我講解,直到我把題目完全弄懂了,並且還出了幾道類似的題目給做,我也都做對了,她才放心。 

  媽媽笑了。我也暗下決心:以後再也不能隱瞞事情了,要做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件錯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錯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