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醉仙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仙橋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醉仙橋

  李渡中心小學三(1)班:桂藝珈

  俗語云:走遍天下路,不如李家渡。我的家鄉便是進賢縣李渡鎮,她不僅是一個千年古鎮,更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李桐渠上的十八相送橋就是其中的一處美景。

  十八相送橋有公主橋、知味橋……而我最喜歡的是醉仙橋。這座橋長約七、八米,寬約兩三米。橋面兩側有石欄,欄板上雕刻着精美的圖案,有的刻着含苞欲放的荷花,有的刻着展翅欲飛的鳳凰,還有的刻着雙龍戲珠。所有的圖畫都雕刻的栩栩如生,真像活的一樣。每當夜幕降臨,橋上美麗的彩虹燈照着醉仙橋,使醉仙橋更加絢麗多彩。

  這座橋不但美觀而且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鐵拐李,一日雲遊嗎,途經李渡,突聞陣陣酒香。降落雲頭,進店購酒,連飲三碗。鐵拐李醒時頻呼:“好酒!想不到凡塵也有如此佳釀。真是小小會仙樓,醉倒大羅仙。”李渡人民為記住這個美麗的故事,所以將這座橋取名為醉仙橋。

  醉仙橋不僅是李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還傳承了李渡悠久的歷史文化,更是李渡人休閑散步的好去處。

   出處

您正在瀏覽: 醉仙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仙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