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洗饅頭作文

洗饅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洗饅頭作文400字

在我小時候,做過許多讓人不能理解的事,比如說:給小貓剪鬍子、幫雞媽媽孵小雞……這些事往往會惹得家人哈哈大笑。但仍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一次洗饅頭。 

  有一次,我在冰箱里取糖,一不小心,就把放在冰箱邊上的幾個饅頭碰到了地上。“天哪!”我大喊了一聲,心想:該怎麼辦啊!饅頭全髒了,如果我再把饅頭放回冰箱,媽媽回來就會發現,她一定會狠狠地批評我一頓的。 

  過了十來分鐘我突發奇想:衣服髒了,可以用洗衣粉洗,饅頭髒了,應該也可以用洗衣粉洗吧!於是,我從柜子中拿出一袋洗衣粉,接着趕緊打來一大盆清水,放了很多洗衣粉,然後把沾滿了灰塵的饅頭放進水裡,就開始“哼哧哼哧”地洗了。 

  大概半小時之後,我洗好了饅頭,把饅頭從盆里拿了出來。“不好,饅頭都濕透了,變膿了,該怎麼辦?”但是,看着那洗得乾乾淨淨卻又濕透了的饅頭,我“噗”地一聲笑了。 

  等媽媽回來之後,他看見我把饅頭弄成了這樣,很生氣,但她又看見我,像只小花貓一樣可憐地站在牆角,不由地大笑了起來。 

  洗饅頭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這件事卻讓我明白:世間萬物都有各自的特點,如果把幾種不同的事物用同一種方法對待,則會事倍功半!
回目錄

洗饅頭作文500字

  早晨我上街買好了饅頭正準備回家,“啊!”我被腳下的一塊石頭絆了一跤,饅頭從袋子里滾了出來,我忍着疼爬起來去拾饅頭,真糟糕!饅頭上已沾滿了灰塵。

  我邊走邊想讓饅頭恢復原樣的辦法,有了:洗饅頭,我喜出望外。回到家后,我想到媽媽平時洗衣服時都加洗衣粉,然後用刷子刷,我也這麼辦。我趕緊打來一盆水放了很多洗衣粉,,我攪了攪盆子里的洗衣粉然後把沾滿了灰塵的饅頭放進水裡,就開始洗了起來。我先讓饅頭在水裡浸泡一會兒,然後拿起媽媽常用的刷子給饅頭洗刷刷,洗刷刷。呀!饅頭上的灰塵沒有啦!它們都浮在了水面上,饅頭變白了。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我發現饅頭髮胖了,皮也爛了,餡兒也漏出來了。這下我可急壞了,連忙把饅頭從洗一粉水中撈了起來,把餡塞進了饅頭裡。可還沒塞進去呢另外一邊又破了。我顧不了這麼多,清理了一下便吃了起來,呀!真苦啊!我一氣之下把饅頭給扔了,哭了起來。

  這時媽媽正好從門外走了進來,看見我正在哭,忙問起究竟來。我把起因結果都講給媽媽聽,媽媽聽了笑的肚子都疼了,說:“傻孩子饅頭怎麼能用洗衣粉洗呢?你只知道學我的樣,自己不動動腦筋!”我聽了媽媽的話后恍然大悟,我做出的事真傻啊!

  四年級:陳然

回目錄

洗饅頭作文500字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往事多得像滿天繁星,有使我高興的,有使我傷心的,有使我感動的,也有使我懊惱的……而更多的是讓我回憶起來忍俊不禁的事。今天,我就挑一件最有趣的事給大家講講吧!

  記得那是我五歲的時候。有一天中午,媽媽蒸了一鍋雪亮的又圓又大的饅頭,我高興極了,抓起一個就往嘴裡塞。可是饅頭剛出鍋,太燙了,我被燙得大叫,急忙把手鬆開,雪白的饅頭落到了地上。我蹲在地上,看着已沾上了灰塵的饅頭,傷心得直想哭。突然,我的目光落到了洗衣粉上,心中頓生一計自言自語到:有辦法了!”我趕緊打來一盆清水,放了許多洗衣粉。我攪了攪盆子里的洗衣粉,然後把沾了灰塵的饅頭放到了滿是泡沫的水裡,就開始洗了起來。洗了大約二十分鐘,我把饅頭洗乾淨了。望着自己的傑作”,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高興。我咬了一口,不禁叫了起來:怎麼這麼苦啊!”我跑到媽媽跟前,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着說:傻丫頭,洗衣粉是用來洗衣服的,怎麼能用來洗吃的東西呢?洗衣分本來是苦澀的,用洗衣分洗吃的,吃的東西當然會變苦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現在,我長大了,每當我洗饅頭這件事,就會不斷地鞭策自己。因為這個世界的奧妙實在太多了。

回目錄

洗饅頭作文700字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每當我看到饅頭時,總會想起我4歲時的一件事。 

  那是4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剛上幼兒園,有一天,媽媽和爸都去上班了,幫我準備好早餐后就上班了,我10點多起床吃早飯了,早飯有饅頭,牛奶和雞蛋…… 

  忽然,一個饅頭掉在了地上,弄髒了,我知道掉在地上弄髒了的饅頭是不能吃了,可是我現在我的肚子很餓該怎麼辦? 

  我真不忍心,把這麼一樣好吃又美的大饅頭白白的扔在地上不吃,突然,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來——給饅頭“洗澡”。 

  我拿來一張小板凳坐下,又拿來刷子和洗衣粉,抓起饅頭,用刷子開始洗刷刷,洗刷刷了,刷了一會兒饅頭的皮都沒了,於是我決定換一種洗的方法:用水沖,我在清水中放入洗衣粉,又開始洗沖沖、洗沖沖。沖了幾下饅頭的裡面的餡都快掉出來了,於是我又決定改變一種洗的方法;在水裡刷。我又開始洗刷沖、洗刷沖。“太棒了,洗乾淨了,又可以吃饅頭了!”我心裡高興得想。看着這個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饅頭,好像在感謝我把它洗得乾乾淨淨。 

  我拿起這個饅頭咬了一口,就大哭起來,因為太難吃了,這是,媽媽回家了,我把洗饅頭得來龍去脈和媽媽說了。媽媽聽了吃了一驚,說:”孩子饅頭,是不可以洗得,因為饅頭是麵粉做的,再說生水有毒的。“聽了這些話我更傷心了。 

  現在,時光老人已經來臨,把童年匆匆帶走了。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為了吃饅頭把饅頭洗了。感謝時光老人,因為他把童年編成一本最美的書印在我們的心裡。 

  (指導老師:姚錦勇)
回目錄

洗饅頭作文500字

洗 饅

  頭 

  在我童年繽紛多彩的生活中,充滿了許多有趣的事情,隨着歲月的流失,它們就像一幕幕電影悄悄地匯入了我的記憶之河。如今,每當我打開童年的記憶時,總會有一件趣事讓我忍俊不禁。 

  在我六歲那年。一天早晨,媽媽準備了饅頭和牛奶做為早餐。饅頭放在桌子上,我一不小心,把饅頭碰到了地上。饅頭上沾滿了灰塵,不能吃了。媽媽經常教育要我做個珍惜糧食的好孩子,我想,要是有辦法把弄髒的饅頭變白不就能吃了嗎?為了想出一個辦法,我學着電視上一休的樣子,盤起腿,閉上眼睛,兩隻小手不停的在頭邊轉動着。你別說,還真有用,我真的想出一個辦法來。大人們平常洗衣服時,不是只要用洗衣粉把衣服搓一搓,就變乾淨了嗎。這次我也一定能用這辦法把饅頭洗的白白凈凈。 

  我連蹦帶跳的拿來一個盆子,把水倒了進去,然後把洗衣粉撒進盆里攪了攪,輕輕把饅頭放進盆里,可等我正要洗饅頭時,它卻奇迹般的“隱身”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嚎啕大哭起來。 

  哭聲引來了媽媽。當我委屈的告訴媽媽我哭的原因后,樂的她捧腹大笑,而我卻一副茫然的表情。接着,媽媽告訴我,饅頭是面做的,和衣服不一樣,面遇水就化開了。聽完媽媽的話,我還是不太明白,但是我從媽媽的表情中看出來了,我又做傻事了。 

  現在,我再也不會說“洗饅頭”的傻話了,因為我長大了。但是,關於那段“洗饅頭”的經歷卻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回目錄

洗饅頭作文500字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嬉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記得那天早上,媽媽早早起床去上班了,我下樓在桌上看見了一張小紙條:“丹丹,起床后把桌上的早餐給吃了。媽媽留。”我刷好牙后,坐下來吃早餐了,我拿起饅頭剛要吃,一不留神,饅頭掉到地上了,髒了,我拿起饅頭,這可犯難了,怎麼辦呢?突然靈機一動:媽媽上次把蘋果給掉到地上了,就拿去洗,洗完了也把它吃了下去。既然蘋果能洗,那麼饅頭當然也能洗。想到這裡,我得意極了,二話不說,跑到衛生間里,拿起洗手液往饅頭上倒,灑點水,拿起牙刷開始刷饅頭。不一會兒,饅頭上的皮就被我洗了下來,我高興地大叫:“太棒了,饅頭上的污跡給我洗沒有了。”真好玩,我就繼續拿起刷子來洗,洗到一半饅頭被我洗得粉身碎骨了。 

  中午,媽媽回來了,問我:“丹丹,早上的饅頭好吃嗎?”我說:“我都沒有吃。”媽媽覺得很奇怪就問我:“你怎麼沒吃啊?那饅頭呢?”我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哈哈大笑,對我說:“傻孩子,饅頭怎麼能洗呢!”為什麼不能洗呢?我心中不明白。 

  現在,時光老人已經來臨,把童年匆匆帶走了。我也不會像以前做洗饅頭的傻事了。感謝時光老人,他把童年編成一本最純最真最美的書印在我們的心坎里。 

  (指導老師:姚錦勇)
查找更多洗饅頭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