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山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山橋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中山橋在蘭州的黃河上,長2333米,寬7.米,建於公元一九O七年(清光緒三十三年),建造時動用國庫銀30.669萬兩,是蘭州歷史最悠久的古橋,也是5464公里黃河上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橋樑。

  修建鐵橋所用的鋼材、水泥等材料都是從德國購置,海運到天津,由京奉鐵路運到北京丰台火車站,再由京漢鐵路運到河南新鄉。從新鄉取道西安,分36批,是用馬車運到蘭州的。

  中山橋不但經受了三次黃河特大流量的考驗,而且在1949年8月26日的解放蘭州戰役中,炮彈擊中了過橋的兩輛國民黨軍車,車上彈藥爆炸,大火燒毀了橋南端18節木橋面和部分縱梁。軍管會組織了300多人星夜搶修。

  一九五四年,人民政府還對鐵橋進行了全面的整修加固,增加了弧形鋼架拱梁,使這座古老的鐵橋不僅變得堅固耐用,而且還威風凜凜,絢麗壯觀。

  我愛蘭州的中山橋!

  蘭州市城關區靜寧路小學三年級:范覺文

您正在瀏覽: 中山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山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