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醉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醉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細微的星光,是夜晚的亮星,是前進的幼苗。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飄蕩着無數歡聲笑語。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們正在吃午飯,爸爸,正在喝酒,還不時咂着嘴美滋滋地說:“好酒,真是好酒!”我不時地想:酒到底是什麼味道?會不會比“可樂”“雪碧”好喝呢?於是我問:“爸爸這酒真的好喝?”爸爸:“那還用說,李白只有喝酒才能寫出詩來,所以被稱為詩仙!”哇,這酒真是太神奇了,我真想嘗嘗!這時爸爸跟媽媽開了個玩笑,說媽媽喝二兩就要醉了。我連忙說:“我喝二兩多也不醉,不信咱們打個賭。”“好啊,我倒要看看!”於是爸爸倒了一小碗,差不多有一兩吧,我拿起了小碗,如獲至寶,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咦,怎麼回事?我只覺得喉嚨里口有一股氣,又苦又辣,使我情不自禁地咳嗽兩聲,可我覺得這酒也沒什麼好喝的,於是,我以為喝酒像品茶那樣才能品嘗出味道。剛抿了一口,“啊!辣死我了!”酒把我的舌頭都辣麻了,我吐了一桌,兩行淚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可我不死心,慢慢地,終於把一碗酒喝完了。我覺得此時肚子像火燒一樣,直燎到喉嚨口,身子飄飄悠悠的,好像在雲霧裡飄蕩……我慢慢地挪到我的小床邊,倒在床上。  

  爸爸見了這一幕,只聽他“嘿嘿”一笑,說:“有酒量,一次喝那麼多酒,不醉才怪!”媽媽也笑得前仰後合。我醉了后迷迷糊糊,只覺得很困,想睡覺……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串風鈴,風一吹,就響起悅耳的聲音。真是其樂無窮呀。  

您正在瀏覽: 小醉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醉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