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堯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堯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國慶節,下午媽媽帶我去堯廟。

  我進去的時候第一眼就看見的就是風光秀麗的五鳳樓,兩層我們從旁邊的樓梯上去的,那樓梯真高,上去后,我還看到了《聖旨展》我在認識了慈禧太后,聽導遊簡介,五鳳樓是由,一人升天,四鳳齊鳴,四鳳是指堯身邊的大臣,應而得名,五鳳樓的後面就是《堯井亭》,據說是后羿射下了九個太陽后,太陽落在地下,地下十分乾旱,以前,人們都是用河流來吃水的,因為天氣乾旱,河流里的水都幹了,人們就發愁,堯有一天在大樹下休息,突然看到螞蟻的洞穴,螞蟻一般都居住在潮濕的洞穴里,於是堯便開始挖起了井找到了水源,為了紀念堯把這口井叫堯井,也稱天下第一井,井的旁邊有,“夜笑柏”“鳴鹿柏”“柏抱槐”“柏抑楸”這四種樹。我們又見到了堯字璧大約有一千多個堯字,都是名人寫的,有一個堯字像人在跑步真有趣,我們去看了銅鐘,重大約有21噸,厚度大約一分米,還有堯殿兩側樹木樁,叫誹謗木,是堯開啟華夏文明的賢明君主,設立誹謗木就是廣泛聽取民眾的意見便於改進朝政,達到言者無罪,暢所欲言,還有堯和夫人睡覺的地方,叫寢宮,後來,我們來到天下第一鼓,是世界上最大的鼓,鼓的直徑大約3米,高大約1。2米。鼓的兩面是整張牛皮做的,在2000年前納入世界紀錄,聽導遊講解,鼓內有彈簧,擊小鼓就能聽大鼓的聲音又叫母子連心鼓,這就是堯廟的風光秀麗!

  今天,我真開心。

  三年級:liyongkun

堯廟 作文推薦:

  • ·堯廟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堯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堯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