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星星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樹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 星 樹 

  每天黃昏,晚霞染紅天邊,順着晚霞一路走,你會看到一個古樸的村莊。 

  村莊綠樹如茵,順着窄小的山路進村,村口有一棵古老大樹,它有六、七層樓那麼高,枝葉茂盛,盤根錯節,樹榦粗壯,要幾個人手拉手才能圍起來。樹皮上一條條深深的紋路記載着它曾經歷的風霜雨雪。小朋友們可以在樹蔭下玩耍、嬉戲;老人們可以在樹蔭下悠閑地乘涼、聊天;辛苦勞作的人們可以在樹蔭下休息。全村的人們都很喜愛它。 

  不要以為這是一棵普通的大樹,它可是很神奇的。白天它是一棵普通的大樹,到了晚上,月亮和星星出來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奇迹出現了,樹上掛滿了星星。星星停在老樹的樹枝上,閃閃發光,像是一棵鑲着鑽石的樹,美極了! 

  星星喜歡在老樹上歇歇腳,陪着老樹說說話。 

  聽!老樹說:“星星們,你們累了吧,快下來到我的樹枝上歇歇腳吧!”星星們紛紛落到了樹枝上,整棵樹立刻閃閃發光。一顆星星問老樹:“老樹,你今天過得開心嗎?”話音剛落,另一顆星星接着問:“人們為什麼都這麼喜歡你呀?”“今天,小孩子都玩了些什麼遊戲呀?”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和老樹聊得非常開心。 

  看!村裡的孩子依偎在老人的懷裡靜靜的聆聽星星和老樹的對話,青年人開心的圍着老樹數着快樂,說著和諧,還有紡織娘的低低吟唱,蟋蟀不知疲倦的伴奏,夜色如水一般環繞着村子…… 

  可是,這樣平靜的生活被破壞了。 

  在一個涼爽的夜晚,一個過路的人發現了這個秘密。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上掛着大顆大顆的鑽石,閃爍着金色的光,耀眼奪目!啊!真是太美了!他都忘趕路。 

  突然,一個念頭從他的腦子裡閃過:我把這些閃光的石頭拿去賣掉,不就發了一筆橫財了嗎?於是他偷偷地繞到老樹下,拿起布袋裝了好些的星星。這人一邊走一邊盤算着能賣多少錢。回到家,打開布袋一看,那裡是什麼閃閃閃發光的鑽石,分明是又大又黑的大石頭。這怎麼回事? 

  他不知道,星星落到地上會變成石頭。還想發橫財,做夢吧!這時候,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正打到他的頭上,他也變成了石頭。低頭彎腰,與老樹遙遙相對,彷彿在請罪。是啊!這是老天對他的懲罰。 

   從此,再也沒有星星到樹上歇腳了。而那棵老樹沒有星星的陪伴,漸漸地死去。沒有了老樹,人們消失了和諧的笑臉,星星樹消失在人們的視線里,消失在古老的村莊口…… 

  人哪,你的貪婪之心讓快樂變了顏色,讓和諧不再延續!快樂和諧的老樹啊,你在那裡?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星星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