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澗峪游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澗峪游_2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風和日麗。風和日麗的日子當然不能把時間浪費掉,爸爸肯定會安排我出去玩的。 

  這次爸爸帶我去了我們這裡赫赫有名的澗峪。據說那裡水草豐美,景色非常秀麗。去旅遊的除了我和爸爸、媽媽,還有乾爸一家三口及王力叔叔一家三口。 

  收拾好一些必備的物品后,我們就出發了。我們經東塬去澗峪。爸爸小時候在東塬長大,從一開始上塬,爸爸就滔滔不絕的給我們講着東塬的故事,十八盤、路邊的老樹……都被他點撥的有聲有色,像長了翅膀似地在我們眼前飛來飛去。更為有意思的是,他說著說著居然將東塬和媽媽的家鄉臨潼相比,總之是東塬好,而且誰也說服不了他。 

  澗峪的山口修了個水庫,從壩腳拐了好幾個大彎才上到壩頂。 

  車在壩頂剛停穩,我就打開車門趕緊感受這裡的大好風光。真是名不虛傳啊,我在心裡讚歎道。大壩將山澗的河水聚攏起來,形成一個綠波蕩漾的湖泊,層巒疊嶂的大山上綠綠蔥蔥,潔白的雲朵緩緩地從山頭掠過…… 

  大壩的西邊有一個山洞,和其餘兩個小夥伴撒腿跑過去看個究竟,只是洞中的地面上有一層積水,不好進去,我們便只能在洞口玩耍。不過這水中有不少的蝌蚪擺動着小尾巴歡快的游來游去,我們就找來幾個礦泉水瓶子,抓起了蝌蚪。 

  玩了一會,大人們叫我們上車進山,但蝌蚪吸引得我們誰也不想早點走,直到大人們三呼我們時,才依依不捨的與這些可愛的小蝌蚪告別,乘車去山中欣賞別樣的美景。 

  車子在山崖邊新開的一條碎石路上緩緩行駛,路況不好,稍有不慎就被路上凸起的石塊蹭了底盤。雖然乾爸開車很小心,但還是被蹭了兩次底盤,為了愛護汽車,除了乾媽因腿不太方便外外,我們都下車步行。看着汽車在蜿蜒的山路上搖搖晃晃的慢慢前行。 

  步行約二十分鐘,到了山腳的小河邊,水庫中的水就是由這條河水匯聚而成。乾爸的車也在河邊停着。快到河邊時,我和幾個小夥伴興奮的像小兔一樣跑向小河,因為是下坡,腳底下剎不住,我“撲通”摔了個四腳朝天,但還是拖着很痛的雙腳一瘸一拐的奔到河邊。也怪,剛到河岸,就感覺腿不痛了。我坐在河邊的大岩石上洗了臉,順便給剛才抓的小蝌蚪換了更為清潔的河水。 

  再往前的路就比較平坦了,在河邊歇息了片刻后,我們又上車前行。一路上槐香撲鼻,鳥語悅耳,還不時有一隻只漂亮的蝴蝶貼着車窗給我們打個招呼。不一會,來到幾間蓋得很規整的土坯瓦房前,車就停在房子的旁邊。大人們和王一珂、張達智去了主人家,和主人聊天。我卻偷偷溜到一邊的小河裡玩,王一珂和張達智也隨後追了過來。我告訴他們一定要注意安全,盡量不要磕了、碰了。誰讓我在三個小孩中年齡最大,況且小孩都是愛玩水的。在岩石上玩了會後,發現河中的小潭中有小魚,就捲起褲腿跳進水裡抓魚,可魚們太機靈光滑,看着到了手心,手一攥緊卻發現他們已到了別處,屢屢這樣。就這樣費了好大的神,魚一條沒抓到,還濕了衣服。這時,一位路過同樣是來遊玩的阿姨借給我們一個自製的“漁網”,可興奮的網來網去,卻終是瞎折騰,依舊沒有一條魚到手。後來,漁網也被幾個大哥哥借走了。 

  撈不到魚就捉螃蟹吧。不遠處的一個大姐姐已經抓了好幾隻螃蟹,我便學着她的樣子,揭開河邊的一塊塊石頭找螃蟹,並在心裡想着一旦找到就先抓住它的兩個大鉗子。可是,好一會也沒有找到一隻。那個大姐姐見我笨手笨腳的樣子,便送我了一隻螃蟹。真是天上掉餡餅,可這個餡餅有些燙手,我不敢碰它的鉗子,只敢從背部抓它,結果被他來了個突然襲擊,手被夾了一下,便不好意思的對姐姐說:“謝謝,還是我自己抓吧。” 

  隨後,我們乘車來到西澗峪村,在一個廢棄的學校邊停了車。下車后,我拿出小刀削蘋果吃,卻不小心划傷了手,幸虧王力叔叔帶了創可貼,所以血很快止住了。 

  拿出攜帶的食品補充了些體力后,我們開始步行進山。不一會,眼前出現一個落差約10米的瀑布,水濺如鳴。可把我樂壞了,不由跑了起來,山路坎坷,剛抬腳幾步,便摔了個狗啃泥,臉上儘是泥巴。但還是快步跑到瀑布邊邊玩水邊洗臉。這時,我發現瀑布下的水潭邊有不少人在釣魚,有人十幾秒鐘就能釣上一條,誘惑得我也想捉魚。便對兩位兩位小夥伴說:“咱們臨時成立抓魚小分隊,開始抓魚。”但掃視后發現有利於抓魚的地方都已被佔據,就帶領他們兩個繞到瀑布上的河邊。瀑布是從山上一個不規則的菱形人工口流下來的,瀑布上的一段河道水面較為開闊而平靜如鏡。我想下河看瀑布飛流而下的景象,可爸、媽不讓到那個豁口邊去,說是不安全。沒法子,只好脫了鞋子到河裡玩。 

  在瀑布上的河邊玩耍了會,我們繼續前行。沿途見到河中小潭中基本都有那種小黃魚。在這種自然的環境中,小黃魚雖小但機靈,看得我眼饞。就找了個瓶子,來到一處石頭多的地方,把瓶子放入水中,以守株待兔的方式企圖讓魚兒自動進瓶。可是,等了好長時間也沒有一隻魚。 

  這時,有人送給我們一根自製魚竿,看起來還不錯,就是沒有魚漂。我們一會在這裡下鉤,一會在那裡下鉤,可就是不見有魚上鉤,看來是咱技不如人啊…… 

  下午四點多時,我們開始回家,一路上我再一次用心欣賞着兩邊的美景,感到非常戀戀不捨,並期待着下一次再來澗峪。

澗峪游 作文推薦:

  • ·澗峪游2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澗峪游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澗峪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