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釣魚記作文400字

釣魚記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這個假期的一天,我們全家興緻勃勃地到天鹿湖遊玩。

  到了天鹿湖,到處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這裡種了許多樹,棵棵都亭亭玉立。我們一邊走,一邊看,看到了有許多遊人在釣魚。“快,快過來,我又釣到了一條魚啦!”一個叔叔興奮地說。我看到他們釣得這麼開心,於是叫媽媽給我學釣魚。

  媽媽給我買了魚鉤和魚飼料。魚鉤下面有個小籃子,我把魚飼料放在這個小籃子里,然後就甩到湖裡去。我感覺到有很多魚在吃小籃子里的飼料,我想應該會有魚上釣,於是我就把魚鉤拉上來,飼料給吃光了,魚卻沒有上釣。我再把魚飼料放在小籃子里,甩到湖裡去。我輕輕地拉了拉那條吊著魚鉤的棍子,咦,怎麼這麼重的“媽媽,快過來,是不是我釣到了一條大魚?”媽媽跑過來,把魚鉤拉了上來,說:“哈…哈…,爸爸,原來我們的女兒釣了一堆樹枝!”爸爸一看,弄得爸爸捧腹大笑。

  釣了好久,還是一條魚也沒有上釣,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不要灰心,釣魚是考你的耐性,不要這麼容易放棄。”我聽了爸爸的話,耐性地釣魚,果然,不一會兒我就釣到了許多魚。

  爸爸說得對,做什麼事都要有耐性,不要這麼容易放棄。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我本人的愛好就是釣魚,因為那是休閑、雅士的作風。我釣魚雖然說不上是術,但是也可以說得上是一種天賦。因為我每次釣魚無論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總能釣起幾條來。難道說這不是一種天賦嗎?
     我的第一次釣魚是在我的表哥家,我來到表哥家的時候,表哥正要去釣魚。表哥家有一口超大的池塘。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可釣的魚,有超大的草魚/頭超級大的大頭魚,還有超肥大的鰱魚,還有俗語中可以穿越龍門的鯉魚,小而靈巧的魚。全身烏黑的財魚。總之家裡常見的魚應有盡有。 
      我和表哥來到池塘邊,表哥拿起手中的魚桿,串好湫引,拋到水平面4米的地方。這一些步驟都印在我的心裡,我們正在耐心等待着大約過去了很久都沒有魚兒來上鉤表哥都等到沒有耐心了,最後表哥終於沒有耐心了,正好我姑姑家有一塊西瓜地,表哥覺得無聊去摘西瓜去了。正在表哥走的時候魚兒上鉤了。我大喊表哥,可是表哥全然沒有聽見,這時我不管那麼多了,我用拿起魚桿用力一提,我竟然鉤起來了一條魚,這使我對鉤魚越來越有信心了。
       之後,我慢慢的愛上了鉤魚。
回目錄

小白兔釣魚記作文400字

一天,小白兔到白貓家吃飯.一上菜,小白兔就沒胃口了:一盤紅燒魚,一碟魚丸子,一盤青菜炒魚塊,一碟魚條丁和一鍋蒸魚湯.這魚那魚,連勺子碗也有小魚的圖案,小白兔昏了頭,問小貓:"你真的這麼愛吃魚嗎 魚有這麼好吃嗎 "白貓回答:"魚太好吃了,我朝思暮想着魚.你看,我的房頂有個魚圖案,床是一條魚,椅子,椅背全是魚......總之,我的整個房子都是魚!" 小白兔嘗了一口紅燒魚,還真好吃.於是小白兔決定自創紅燒魚. 

  第二天早上,小白兔準備好魚竿,魚餌,魚籃到池塘邊釣魚,嘩!池塘里長滿了荷花,可漂亮了!小白兔看了一兩眼,便坐下來準備釣魚了.小白兔把魚竿放好,便等着魚兒上鉤.忽然魚竿動了,小白兔 趕緊把魚竿拿起來.一條大魚上鉤了,小白兔可開心了,又釣了幾條小魚,籃子剛好放滿. 

  小白兔回到家,把大魚一刀砍了,把魚內臟等不能吃的全部掏清光,便開始煮了.一會兒,一盤紅燒魚上場了,小白兔便嘗了一口,啊!好難吃啊,世界上真的沒有比這盤魚更難吃了!小白兔心想:還是吃回我的胡蘿蔔吧! 

  沒錯,小白兔去釣魚的行為是很笨的,因為各人有各人的愛好,不要隨意去學別人,自己才是最棒的.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國慶假的第二天,爺爺帶我去鄉下。因為爺爺曾經答應過我帶我去釣魚。 

  嘟嘟,“到目的地了,快下車吧!”爺爺說道。 

  我們在一個大池塘邊坐下,我請爺爺幫忙上好魚食,然後再幫我把釣魚線甩出去。 

  我拿好釣魚竿,眼睛緊盯着塘面。過了一會兒,一群泡泡向我的釣魚竿處移來。我知道,這是魚兒上鉤了。便把釣竿用力的往岸上拉,“叭”的一聲,釣魚線斷了。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只有望着爺爺乾瞪眼。 

  過了幾分鐘,爺爺的魚竿動了,我大叫了一聲“爺爺,魚來了。” 

  爺爺小聲說:“小聲點,魚都被你嚇跑了。” 

  我點點頭。 

  沒過多久,又有一群泡泡冒了過來。魚竿又動了起來,爺爺看準了時機,把釣魚竿往左拉一拉,往右拉一拉。我覺得奇怪!便說:“爺爺,我們是來釣魚的,不是來玩魚的,快拉魚上來啊!” 

  爺爺告訴我說:“這不是玩魚,這是把魚的力氣消耗掉。”說完,爺爺就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一條大魚拖上了岸。 

  於是,我和爺爺又繼續的釣,不大一會,我們就釣了許許多多的又大又肥的魚回家啦! 

  我看了一下,哇,是一條大草魚。我和爺爺高興的拿着“戰利品”回家了。
回目錄

釣魚記——荊韜作文400字

  釣魚記  

  荊韜  

  夏日是悶熱的,但也是快樂的。  

  記得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一起去釣魚。一路上,我們騎着摩托車,耳邊風兒呼呼作響,遮陽帽幾次被風吹掉。  

  到了目的地,我們放下馬扎,拿出魚竿,就開始了垂釣。  

  首先爸爸教我打窩,將魚餌放在打窩器里,我把打窩器放在釣魚的地方,拿打窩的魚餌下去后,等了一會兒,我在樹下猛一拉魚竿,只聽“嘩啦”一聲,打窩器一下子倒掛在樹上,裡面的水全倒在了我的頭上。  

  我趕緊又打窩,打窩后就要掛蚯蚓,我拿起一條蚯蚓,把它拍的又肥又大,才把它放在鉤上,放下竿去,漂子一動,我就拉起竿子,可是沒有魚。爸爸說:“你要再等等,那是魚兒在試探有沒有危險。”我一聽這話後悔極了!趕快又去釣,真的,這回我真的釣着了一條大魚,最後我和爸爸一共釣了五斤左右的魚。  

  這次釣魚收穫可真大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開心釣魚記作文400字

國慶期間,我們一家和表妹欣欣一家去水庫釣魚。 

  水庫在半山腰,我們的車停在山腳旁。這裡的景色真美啊:金燦燦的水稻環繞着青山,碧藍的天上飄着雪白的雲朵…… 

  不一會,我們就爬上水庫大壩,這兒的景色更讓我驚訝:山是那麼的青,水是那麼的綠,水庫旁邊還用毛竹搭了一個小涼亭。 

  大人們很快就開始認真地釣起魚來。看,我爸爸坐在小板凳上,一隻手拿着魚竿,另一隻手放在嘴唇上說:“噓,輕一點,魚都嚇跑了!”再看看我小姨夫,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猶如一座雕像;姨公卻眼睜睜地看着別人釣上魚;我媽呢?她呀,正坐在椅子上,一手拿魚竿,一手扔魚食,看起來很悠閑的樣子;小姨和她媽坐在小涼亭里,一個織毛衣,一個綉十字綉,聊得不亦樂乎。 

  午飯過後,我和欣欣手都痒痒了,向大人討來了一根小魚竿,也釣起魚來。過了好一會兒,我的魚線慢慢拉直了,我大聲喊道:“欣欣,快來幫忙!”我和欣欣用九牛二虎之力把魚竿往上提,只聽“嘣”的一聲,我倆差點坐到地上,屁股開花,原來魚掙脫了,魚餌也被魚吃了,唉,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 

  釣魚真開心,真有趣。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釣魚記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約定好到隆家溝水庫去釣魚。我們把兩支魚桿和幾個塑料袋放進背包里,準備了兩個塑料桶。 

  清晨,天剛朦朦亮,我們一家就起了床,帶着背包和塑料桶來到了一潮濕的地里挖蚯蚓做魚餌。不一會兒,我們就挖了許許多多的蚯蚓。¬ 

  我們一家懷着興奮的心情,踏着鄉村小路,路邊綠油油的稻田我們也顧不得欣賞。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水庫岸邊,找了一個陰涼處。爸爸說:“你在我和你媽媽中間當聯絡員吧。”我們齊聲說:“好呀!”爸爸對媽媽說:“我們來比賽,看誰釣得多。” 

   媽把玉米做的魚餌灑在水面上,然後把蚯蚓切成一段一段的,再掛在魚鉤上,最後再把鉤拋在水裡,如果看見浮子突然往下沉就有魚了。你看我爸爸就釣了一條小鯉魚上來。¬ 

  我看爸爸釣魚釣得這麼輕鬆,就走過去問:“爸爸我來釣一次吧!”於是爸爸幫我拋好鉤,我就耐心的等魚來吃。等呀等呀,正當我要灰心喪氣時,突然,我見浮子在往水下猛沉。我大喊:“上鉤了!”爸爸連忙過來助我一臂之力,我用力將魚桿往岸邊一拉,就把那條魚釣上了岸。我高興極了了。 

  我嘗到了釣魚成功的滋味,從那以後我還經常夢見在釣魚呢!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釣魚記

 浙江省金華 育才小學四(2)班 來遠朋   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媽媽拿着魚桿、水桶和蚯蚓,來到小李魚塘釣魚。

  我們來到小李魚塘,沿着小道,來到塘邊,選好位置,準備釣魚。我先拿起魚桿,在鉤上掛上兩條蚯蚓,向水裡一扔,坐在小凳上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

  過了老半天,可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坐不住了,找來一個網兜,拿着它去捉水中的跳跳蟲。媽媽看見了說:“你真像小貓釣魚中的小貓三心二意,這樣怎能釣上魚呢?”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又坐在位於上專心地釣魚了。不一會兒,魚標有點動靜,我趕緊拉起來一看,是一條大魚,我激動地連忙喊起來:“媽媽,媽媽,我釣起了一條大魚!”

  我終於釣上來一條大魚,真是太高興了。我想:“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致志,只要功夫深,鐵棒就能磨成針。學習更是這樣。”

  指導教師:王松玉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釣魚記 

  今天,爸爸的朋友來我家玩,爸爸提議去釣魚,我聽了非常高興,在我的再三請求下,爸爸終於同意弟弟和我們一起去。 

  我們興高采烈的上了車,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一條小河,只見小河邊種着一棵棵的小樹苗,河旁還有許多的鮮花,花里還有蜻蜓,蝴蝶在翩翩起舞。 

  他們各自擺弄着自己的“武器”。爸爸剛把魚桿扔出去,不到一分鐘,爸爸就釣到一條小鯉魚。一會兒一條,一會兒一條。不一會兒水桶就裝滿,不過裡面全都是小魚,看着他們的戰利品,我羨慕極了 

  我向爸爸要了魚桿,懷着期待的心情釣了起來,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魚桿絲毫沒有動靜,我生氣的扔掉魚桿。爸爸見了,對我說:“釣魚是要有耐心的。不能着急,否則將一事無成。”我聽了,紅着臉,有重新那起魚桿,釣起了魚,雖然天很熱,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我釣到了一條昂刺魚,聽爸爸說,昂刺魚很貴,很好吃,聽了這話,我開心地跳了起來。 

  這次釣魚,讓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心急,不能遇到一些困難就隨便放棄,只有持之以恆,才有成功的可能。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今天,我覺得很無聊,就對爸爸提出我要和他一起去釣魚。爸爸一開始不同意我去,但我說釣好魚后就寫一篇作文,爸爸才同意我去釣魚。 

  到了中午12:00爸爸買了一個饅頭,就和我一起出發了。走在路上,我仰望天空,天空是那麼藍;我欣賞花兒,花兒是那麼美麗;我感受微風,微風是那麼輕柔。 

  到了河邊,爸爸先上船,在把我拉上船。在船上,爸爸叫我先把線解開,沒想到我沒有把線解開,反而多系了幾個結。我對爸爸說:“爸爸,我解不開。”我原以為爸爸會幫我解開,但爸爸卻說:“你自己解。”我氣急了開始亂解,沒想的我這一亂解,竟把結解開了,然後我拿了一小塊饅頭,揉緊,再把魚鉤藏入饅頭之中,把藏有魚鉤的饅頭扔入河裡,等待小魚上鉤。 

  我等了半天,魚還沒上鉤,爸爸看了說:“麗娜,如果你釣到一條魚,我給你5元錢好了”我聽的出爸爸的意思是說我不可能釣到魚,但我不信我釣不到魚,就繼續等,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我釣到了一條小魚。我對爸爸說:“爸爸,5元錢拿來啊。”…… 

  3點到了,我和爸爸一起回家了。回到家,我把小魚放入水桶里,看到小魚在水桶里歡快的游着,我開心極了。
回目錄

釣魚記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曉剛去釣魚,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幫我準備好釣竿和魚鉤,我們一起去到了河邊。我們選了一塊魚群密集的地方,開始釣魚,不一會兒,一群魚兒游向我放下的魚餌,我激動的大聲說:“曉剛,這裡好多魚啊!”曉剛把手放到嘴邊輕輕說:“噓……”結果太遲了,魚兒都遊走了。我嘆了一口氣,繼續耐心的釣魚。不久,又有一群魚兒遊了過來,這次我靜靜的等着。

  突然,我的魚鉤猛的向前抖了一下,我心裡想:嘿嘿,這次一定是釣到魚了。我小聲的向曉剛說:“我釣到魚了!”曉剛也輕輕的走過來,和我一起靜靜的等待着。水面泛起了一陣陣波瀾,我的魚竿不斷的顫抖着。曉剛說:“快拉!”我們一起使勁的拉住魚竿向岸邊拉,我們經過一番與魚‘激烈的搏擊’,我和曉剛終於把魚拉上岸,那是一尾很漂亮的鱸魚,我和曉剛都很高興,帶着魚兒回家。

  經過這次釣魚,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耐心,堅持到底,不能放棄。

  五年級:邵發志

回目錄

小狐狸釣魚記作文400字

  小溪邊有隻小狐狸正在大口大口地喝着清清的溪水。突然,兩條又大又肥的鯉魚在水中愉快地追逐着。看着這兩條大鯉魚,他多麼想飽餐一頓啊!他剛把手伸進小溪中,魚兒們敏捷地躲開了,他們搖搖尾巴遊走了。

  小狐狸想回家去,但是一想到美味的魚兒,他就非常不甘心。“今天,我一定要吃到鮮美的魚肉!”他自言自語地說著。可是,魚兒已經遊走了,怎麼辦呢?他撓撓頭皮,眼珠子一轉,頓時計上心來。小狐狸躡手躡腳地走到溪邊,輕輕地把自己的大尾巴放到溪水中,然後蹲在溪邊耐心地等着。他一邊等,一邊幻想着釣到的魚該怎麼做才好吃。不一會兒,尾巴有點動靜了,他迫不及待地把尾巴往上一甩,原來是一條米粒大的小魚兒。“嘿嘿!小魚啊小魚,我先拿你墊墊肚底吧!”說著,他一口吞下了小魚兒。他又把尾巴放到了溪水中,沒一會,尾巴又有動靜了。這次,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正咬着他的尾巴呢!小狐狸趕緊捉下魚,“魚兒啊魚兒,誰叫你貪吃中了我的圈套啊!”小狐狸提着魚兒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查找更多釣魚記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