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滅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滅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滅 蠅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黃天 

  剛放暑假,爸爸就帶我來到蘇北農村老家探望爺爺,我既感到很輕鬆,又感到很高興。 

  那天天氣很悶熱,又剛剛下了一場雨,室內有很多蒼蠅,它們飛來飛去,到處亂叮、亂爬。想起媽媽曾經說過,蒼蠅身上有很多細菌,會傳染疾病。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並討厭起蒼蠅來。我用手拍,左拍右拍就是拍不着;我又用腳踩,可怎麼也踩不着;我張開雙臂,一邊追一邊嘴裡還喊着:“轟”,想把蒼蠅轟出去,可就是不見效。這時,只見爺爺拿來一把拍子,只輕輕一拍就拍死一隻蒼蠅,一隻、兩隻、三隻……。我迫不及待地從爺爺手裡搶過拍子,仔細一瞧,長長的手柄,拍子上還有很多小孔,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原來這就是蒼蠅拍。咦,奇怪,怎麼我用蒼蠅拍也拍不着蒼蠅?這時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拉到身邊,認真地教我怎樣拍蒼蠅。我按照爸爸的指點,拿起蒼蠅拍,輕輕地靠近蒼蠅,然後猛地一拍,“哈哈,我終於拍到蒼蠅了!”我高興地喊了起來。接着,我又拍了許多蒼蠅。 

  不知不覺地我發現爸爸在點蚊香,我覺得很奇怪:“爸爸,大白天你點蚊香乾什麼?”爸爸說:“傻孩子,這是不是蚊香,而是蠅香,是用來熏蒼蠅的。室內這麼多蒼蠅,光靠你用蒼蠅拍子拍,是消滅不了的,我們要用更加科學的方法。”說話間,蠅香被點燃了,我們一起走出房屋,把門關好。大約過了兩個小時,我推開屋門,哇,只見一隻只蒼蠅躺在地上,再也不見那神氣勁兒了。 

  蒼蠅是人類的害蟲,我們要消滅它。通過今天的事,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科學,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滅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滅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