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逗號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逗號的力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逗號,我們都很熟悉,它天天陪伴着我們,也許是時間長了,不注意它了,才忽略了它,但誰又能知道,只要逗號用錯了位置,那些出來的句意,可與想寫的不同了。

  例,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個地方,日本皇軍為了不讓八路軍吃上糧食,就在一處醒目的地方,寫了“糧食不能賣給八路軍”這九個大字,老百姓雖然心裡不同意,但是,都不敢說出來。後來,有一個聰明的人,他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賣字的後面添上了一個逗號。這下,這句話的意思完全變了,變成了糧食必須要給八路軍。這兩句話,雖說只差了一個逗號,但意思次,可卻差了天壤之別。

  在練習冊上,有這麼一道題(有些改動):某所學校,籃球比賽過後,校長把成績單寫在了學校的大黑板上。上寫道:“四年一班打敗了四年二班獲得了勝利。”一次比賽不可能有兩個第一,但四年一班和四年二班都說自己班獲勝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四年一班一定是認為“四年一班打敗了四年二班,獲得了勝利”而四年二班是這樣想:“四年一班打敗了,四年二班獲得了勝利”。

  雖然只差了個逗號,但意思卻截然不同,可想而知,逗號有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一個逗號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逗號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