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江、黃河用它們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保護着我們,它們灌溉了國土,推動了新時代,它是我們的母親,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更是人類發展史上的輝煌奇迹。祖國需要它們,大地需要它們,人類需要它們,它們是祖國心臟的動脈。 

  從古至今,面對着黃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由衷的歌唱。 

  然而,由於時代的變化,投資建設廠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為了尋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壞環境,樹木棵棵的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的黃土高原,隨着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地開墾放牧,黃土高原的植物被不斷地遭到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疏鬆,草木越來越稀少導致大量的黃土被衝進河裡,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幾十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黃河裡還生活着許多各種可愛的生靈,可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污染,繁忙航運和亂捕濫撈,黃河裡的生靈正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度死去。 

  面對這一幅幅面目全非、殘破不堪的畫面,每個愛祖國、愛人民的中國人都不能不痛心疾首。 

  我們呼籲全社會都來關注母親河的今天和未來,我們真切的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保護好我們的母親河,創造出一幅波瀾壯觀的美麗母親河畫面。母親河是中國的,更是全世界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愛護母親河的一草一木做起,為母親河保護事業捧上一份愛心,獻出一片真誠!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自己! 

  倡議人:鄭崇志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