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華夏子孫們: 

  你們還記得母親河嗎?曾經是那麼年輕,激情散發,用嘹亮的歌聲唱響世界,用川流不息的滔滔江水滋潤着萬頃良山;她就像我們的母親,把我們新一代撫養成人,自己卻隨歲月流逝而年邁。 

 而今天,我們的母親河是一副狼狽的模樣——洪水泛濫,土壤結構變得疏鬆,大量的泥沙被衝進河裡,輕輕的河水失去最初的靈秀清澈,成了一條真正的“黃”河。每年從黃土高原輸入下游的泥沙竟達16億噸。更嚴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不斷下降。而且,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的開墾放牧,使得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遭到破壞。因此,人們已看不見黃河那一瀉千里、磅礴的洶湧氣概了。在此,我們倡議: 

  1.在長江、黃河旁邊多種一些樹,防止泥土松陷。 

  2.不亂砍亂伐,注意環境保護。 

  3.節約用水。 

  4.宣傳環保。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 

  5.沿途污水,禁止排放。 

  海納百川,聚沙成塔。同學們,連3年級的小朋友都知道要保護環境,保護母親河。那麼,富有現代化知識的我們看了黃河的悲慘遭遇,我們難道沒有一點同情、一點感慨、一片愛心去保護黃河嗎?既然如此,那麼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其實,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黃河之水就不再斷流,長江之水就不再泛濫,中華民族的棲息將永遠鋪滿綠色。

  倡議人:愛淇 

  2009年10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