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河兩岸的華夏兒女們: 

  你們還記得當初哺育我們的母親河嗎?他曾經如此美麗、年輕充滿活力,現已經年老體衰飽經滄桑。母親河從遠古流至至今,見證了華夏民族的悠久歷史;母親河從高山流向大海,哺育了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從古至今,面對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多少文人墨客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讚歎。 

  由於時代的進步,十幾年來,許多地區由於濫墾、濫牧、濫伐等惡性開發,引起森林、草原和耕地的嚴重退化以及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我國水土流失面積占國土面積的15.6%,水土流失最嚴重的黃土高原竟達到了90%。黃河的上中游地區流經世界上最大的黃土高原,由於黃土土質疏鬆,水土流失嚴重,造成該地區生態環境惡化。黃河洪水威脅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心腹之患”,原因就是黃河中游的水土流失。 

  幾千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長江里還生活着許多可愛的生靈,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污染、繁忙航運、螺旋槳擊打和亂捕濫撈,那些可愛的生物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在長江中孤獨的死去。 

  為了那些僅存的生物,為了我們偉大的母親河,也為了我們人類自己,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長江、黃河兩岸多種一些木,防止泥土松陷。 

  2、減少用水量河排放污水量。 

  3、禁止亂捕濫撈,保護生態環境平衡。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有效可行的措施。 

  為了那些生物的明天,為了母親河的明天,更為我們人類自己的明天,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 

  倡議人:心火 

  2008年10月30日 

  指導老師:翟燕娟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