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棋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棋趣 標籤:棋趣作文

棋趣

   雖然哪一天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我忘不了那一件令我激動不已的事情,更忘不了我從那一件事情里悟出一個道理。

   那一天,我約我的哥哥到我們家裡下象棋,目的只有兩個:一是讓哥哥看看我的棋藝如何?二是讓我在哥哥面前大擺威風。

   終於到下象棋的時候了,我先對哥哥傲氣十足地說:“哥哥你要先做好思想準備吧!以防到時后我殺你個落花流水、屁滾尿流最後狼狽而逃。哈!哈!哈!哈!”

   “還是關心關心你自己吧!到頭來你要是輸了可不要哭鼻子哦。”哥哥回答說。

   我說:“別那麼多費話,有什麼招就快使出來吧!” 就這樣一場驚心動魄、龍爭虎鬥的激烈撕殺開始了。剛開始我們“當門炮,馬來跳……”,部署完畢后才再按自己慣用的的招式一爭高下,終於走到了定輸贏的一步棋了,我馬馬虎虎的瀏覽一遍整個局面的部署情況,發現沒有能將我致命的地方,所以我就隨便走了一步棋。誰知哥哥一眼就看出了破綻,一步棋就把我輸的一敗塗地。這時我才知道,馬虎能使人的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從這件事里我悟出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馬虎,馬虎往往是人的致命弱點,也能使人在關鍵時候掉鏈子。我會吸取這次教訓。

您正在瀏覽: 棋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