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下棋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趣事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棋趣事

汪任俊

暑假中的一天下午,我去找小波玩,見小波正和一個小朋友在完遊戲,我便走上前去問小波:“小波,他是誰啊?”

小波回答說:“他叫黃越,還在上一年級,今天剛回來。”

聽說他還是上一年級,我便一屑不顧地對他說:“小朋友,你叫什麼啊?”

“我叫黃越”。

“我可以和你下象棋嗎?”

“可以。”他一邊用手抱着頭一邊非常爽快地回答道。

我們的“戰場”就在小波家前面的空地上,以三局兩勝定輸贏。下棋開始了,我想:反正他是個一年級的小朋友,肯定下不過我。於是,我漫不經心,不以為然,用其中地一顆?上前沖,結果他來個棄馬投?,用他的馬去吃我的炮,我為了給炮“報仇”,用?去吃他的馬,結果他的?從我的領地上“嗖”地一下子“飛”回了他的領地,吃掉了我地大將——?,使我損失慘重,不得不“投降”。

第二局,我開始警覺起來,認真地下好每一步棋,我將我的每一顆棋子都保護起來,使他“寸步難行”,他為了保將,不得不捨棄一顆?,我趁着大勢把他“剝”成了“光桿司令”。我贏了。

可是第三局他不斷地改變戰術,使我二丈摸不着頭腦,他竟然學着我得樣子也來個棄馬投?,急得我值抓頭蹬腳,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想出了一個“緩兵之計”。我來了個走相奔?,他果然中計了,用馬去吃我的相,我急忙用?上前一“蹦”,“殺掉”了我的“頭號敵人”——馬。

這時,他警覺起來,他的兩隻“絕世之馬”被我幹掉了,使他不得不用“跨越之王”——?來主持大局。結果我被他攪成了一團稀泥,因為他布下了天羅地網,我根本無法移動我任意一位奔馳“沙場”的將軍和士兵,“寸步難行”。被逼得無可奈何的我,只能降於他的“萬兵萬將”。

這次下棋使我明白:在任何人面前都要虛心,無論他年齡大小,還是資歷深淺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指導老師:阿正)

您正在瀏覽: 下棋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