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半月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半月灣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游半月灣 標籤:半月作文

自從去年我們全家去北戴河后,大海的魅力便更加吸引我。今年暑假我還要看大海,媽媽答應了我的要求,帶我坐輪船到山東長島去玩,我高興極了。

經過一路顛簸,輾轉來到長島。長島與山東半島的蓬萊島遙遙相對,四周被大海環繞着,是我國的海上要塞,也是避暑度假的遊覽勝地。

半月灣在長島東北部,緊依着大海,它是大島一顆璀璨的明珠。我們一來到半月灣,真好像步入了仙境。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浩瀚的大海,其間鑲嵌着一彎晶瑩透明的“彎月”,因此得名“半月灣”。

蔚藍的天空中飄浮着朵朵白雲,金色的陽光把海水劃出粼粼波光,就像天上的仙人撒落的一把碎金,使整個海面飛金躍銀,白色的海鷗在空中追逐嬉戲放開洪亮的歌喉。它們時而在高空飛翔,時而在低空盤旋;時而輕輕擦過海面。銀翅翻動,熠熠生光。一望無垠的大海,波浪一起一伏,一個浪頭打來,濺起無數浪花,就像泡沫一樣,海風一吹,濺得我滿臉都是,真像下小雨舒服極了。遠遠望去,天水相連,湛藍湛藍的,只見輪船和輪船駛過海面時留下的銀色飄帶。

當我踏上白色的“月牙”時,頓時感到滿目生輝,腳下踩着的是“寶石”,是“翡翠”,是“珍珠”,是“瑪瑙”,……細細看去卻是色彩斑斕晶瑩透明的鵝卵石,一個個都圓溜溜、亮晶晶。有潔白的,有土黃的,有雪青的,有淡紫的……五顏六色。大自然真是一位高明的畫家,還在上邊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圖畫:有的像樹木,有的像山水,有的像動物,千姿百態,妙趣橫生!每個遊客都會貪婪地尋找着大自然的傑作。當然我也毫不例外,精心挑選,儘管媽媽再三提醒“不能多帶,我們拿不動”,但我還是貪心不已,愛不釋手,揀了幾十個回來。

這次旅行,使我又一次領略了大海的風采。大海是那麼開闊,大海蘊含著無窮的力量,大海給人類無私的奉獻!大海啊,大海,我愛你!

【簡評】

本文先概括描述半月灣如同仙境,再按遊覽的順序寫“飛金躍銀”的大海、岸邊色彩斑斕的鵝卵石。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每游一處,作者很注意生動形象的狀物,並且融進自己的真情。如寫海鷗“時而在高空飛翔;時而在低空盤旋;時而輕輕擦過海面。”寫鵝卵石令人滿目生輝,用的是擬物的寫法:腳下踩着的是“寶石”,是“翡翠”,是“珍珠”,是“瑪瑙”,多富有想象力,怎能不令人神往呢?篇末直抒胸臆更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游半月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半月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