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廢舊作文

廢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再也不敢亂扔廢舊電池了作文400字

再也不敢亂扔廢舊電池了 

  王佳瑞 

  

  奶奶在陽台上放了一盆大蒜,這盆大蒜十分惹人喜愛,碧綠的葉子,雪白的莖,在陽光下顯得生機勃勃。可後來卻莫名其妙地死了,到底是誰下的毒手呢? 

  萬萬沒有想到下毒手的竟是我自己。那是上個星期天的上午,我與弟弟正在一起開開心心地玩着遙控賽車,賽車在我們的指揮下它一會兒前進,一會兒後退,一會兒左轉,一會兒右轉。可沒過多久,我的賽車便跑得比烏龜還慢,可能是筋疲力盡了吧!我和弟弟研究了半天,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電池沒電了。我把電池卸下來隨手扔進了大蒜盆里。 

  說也奇怪,沒過幾天,大蒜變得垂頭喪氣,葉子無力地聳拉着,最後竟然無緣無故地枯萎了。奶奶責備我:“你怎麼能把電池扔進大蒜盆里呢!”我感到十分委屈,也很不解,便帶着好奇心去請教電腦博士。原來,廢舊電池危害可大了!一粒紐扣電池就能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若不是親眼所見,真讓人難以相信。這下我才明白,殺死大蒜的殺手就是我。以後,我再也不敢亂扔電池了。 
回目錄

讓廢舊電池回家作文700字

  讓廢舊電池回家

  ——記《小主人報》大型環保活動

  電池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廣泛的物品。我國年均生產乾電池150億隻,消費乾電池70億隻,消費手機電池2億多隻,廢電池污染成了一個重大的環境問題。就體積和重量而言,廢電池在生活垃圾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的危害卻是很恐怖的,所含的鉛、汞、鎘等重金屬物質一旦進入地下水和土壤,就會污染水源和食物,將對人的肝、腎、神經和免疫系統造成致命的傷害。但大多數人卻不了解廢電池的危害,政府對廢舊電池的回收和處理狀況也很令人擔憂。 

  為了宣傳廢舊電池的危害,2011年3月12日,我們小主人報芙蓉開福記者站在長沙市四季美景小區舉行了一次《讓廢舊電池回家》的大型環保宣傳活動。通過海報、問卷採訪、發放書報、舊書交換廢電池等形式,與小區居民互動學習,共同了解廢電池的危害和回收。

  上午十點,天氣晴朗。我們采編二部的19名小記者,在老師的指導下,分為宣傳組和接待組,每組又分成幾個小隊。我是宣傳組的,負責在小區內進行問卷採訪、發放書報。

  我跟搭檔一起很快採訪了一位奶奶,她很熱心,也了解許多環保知識,我們順利完成了工作。

  後來,我們決定分頭行動好多採訪一些人。

  剛開始,我老是找不到配合採訪的人。走呀走,好不容易找對一位叔叔,一看就是一位有文化、懂知識的人,他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問卷填寫,並回答了我的幾個提問。

  成功鼓舞了我,我的膽子更大起來。我又找到了一位奶奶,她很認真地填寫了問卷,採訪結束時她誇獎我“小朋友不錯嘛”,說得我心裡美滋滋的。

  後來,老師讓我們拿《小主人報》發放,接受採訪的人就更多了。

  我們回收了大量的採訪問卷,也收集了很多廢電池。整整兩個小時,沒有絲毫休息,可沒有一個人叫累,雖然我們很累。看着滿載而歸的活動成績,我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啦。

回目錄

廢舊電池的危害與再利用作文600字

  就體積和重量而言,廢電池在生活垃圾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的害處卻非常大,電池中含有汞、鎘、鉛等重金屬物質。汞具有強烈的毒性,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主要造成腎損傷以及骨質疏鬆、軟骨症及骨折。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滲出的重金屬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一粒鈕扣電池能污染60萬升水(這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一節一號電池的溶出物就足以使1平方米的土壤喪失農用價值。

  而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加,BP機、移動電話、照相機、計算器、鐘錶、玩具等都要用到它。目前,全國的電池消費量在90億隻左右。這些電池若未得到妥善處理,將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實施並倡導廢舊電池分類收集活動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和重視。

  許多城市在大街上、生活小區都設有專門的廢電池回收箱,將收集起來的廢電池運到專門加工利用舊電池的工廠。先用專門篩子篩選出那些用於鐘錶、計算器及其他小型電子儀器的紐扣電池,它們當中一般都含有汞,可將汞提取出來加以利用,然後分揀出鎳鎘電池,從中提取鎳和鎘,再將鎳用於鍊鋼,鎘則重新用於生產電池。然後將剩餘原料磨碎,用磁體提取金屬鐵,再從餘下粉末中提取氧化錳、氧化鋅、氧化銅和氧化鎳等金屬混合物作為金屬廢料直接出售。

  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是我們的座右銘。關愛身邊環境、參與廢舊電池的分類回收利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個人的行為也許微不足道,但把我們每個人的力量聯合起來,便足以托起一種文明,一種與自然共生的文明,一種可持續發展的文明。

  只要每一個人從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我們的家園會變的更加美麗!
 

回目錄

廢舊回收促雙贏作文1200字

  尊敬的評委老師、主持人,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相信大家都曾聽說過這麼一句話:世上沒有絕對的垃圾,只有放錯了地方的資源。所以,我今天要給大家演講的題目就是《廢舊回收促雙贏》!

  在座的各位,不知有人曾向你們發出過“垃圾變廢為寶,資源回收再利用”這樣的倡議沒有?如果有,在此我想問:“你們又有多少人真正將這倡議付諸行動?”如果你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祝賀你們,因為你們已經為建設節約型社會做出了貢獻,請將這種行為繼續下去;如果你們的回答是否定的,那麼我只能遺憾地說:“你們已經錯失了一次為節約資源做貢獻的機會。”

  在校學生會的倡議下,我曾做過一個學期的班級環保員。校園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有同學將易拉罐、可樂瓶和礦泉水瓶隨手丟棄;有的同學將看過的報紙、雜誌,用過的課本、作業本隨意丟棄,這不僅浪費了巨大的資源,還會污染我們脆弱的環境。我曾每天下午放學后一個人留在教室整理籮筐中的垃圾,將可以回收利用的分好類,裝進袋子里,再在周末的時候拿到廢舊回收站去。雖然當時有些同學對我的行為很不理解,但我還是堅持着,因為我深知這次活動的意義。當學期結束我將集廢品所得的錢全部捐給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時,我很快樂!那些曾經不理解我的同學也向我投來欽佩的目光。

  朋友,請不要向路邊的拾垃圾者投去鄙夷的目光,他們是崇高的!他們是在用自己的勞動創造財富,同時也為社會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在大學裡面,天之驕子以撿垃圾勤工儉學者不在少數,他們這樣做不僅是為了錢,更是為了環保和節約資源。難道這不是一種雙贏嗎?

  在國外,亂扔垃圾是一種恥辱。越是經濟發達的國家,人們在資源回收利用這一塊就做得越好。他們總是自覺地將自家的垃圾分好類,然後放入指定的垃圾桶;他們出門在外很少使用一次性消費物品,很自覺地用手帕代替紙巾,以可重複使用的布袋或竹籃代替一次性塑料袋……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日本與我國是一衣帶水的鄰國,森林覆蓋率高達65%,卻不砍伐樹木來做一次性筷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已經成了他們的共識;而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僅18。21%,卻是一次性筷子的出口大國。

  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反思啊!嚴峻的事實已多次向我們敲響警鐘!朋友,請珍惜我們有限的資源吧!請重視廢舊資源的可回收利用吧!請不要將垃圾隨意丟棄!不要等地球的血液乾涸,不要等世界上的資源耗盡,不要等我們的生活被垃圾包圍才來懺悔和惋惜,才後悔當初所做的一切!

  我們要樹立“珍惜資源,崇尚節約”的意識,摒棄“我國地大物博,浪費點兒沒啥”的思想觀念。

  從即刻起行動起來吧,同學們!節約是我們人類永恆的話題。我國有13億多人口,只要人人都為節約作出一點貢獻,那麼節約的不僅僅是龐大的資源,還有一筆更巨大的財富!“垃圾分類,廢舊回收”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卻節約了資源,保護了環境,這樣的雙贏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付出了舉手之勞,您的舉止會因此而文明,心靈因此而高貴,我們可愛的祖國,將因此而變成碧水藍天、青山綠水的天堂!

回目錄

回收廢舊電池作文300字

隨着工業與經濟的發展,電池越來越重要了,用量也迅速地增加,幾乎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廢舊電池的危害很大。廢舊電池被遺棄后,電池的外殼會漸漸腐蝕,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滲入土壤和水中。一粒紐扣電池會污染六十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把一節廢舊電池說成一顆“污染小炸彈”一點也不過分。 

  丟棄的廢舊電池中,含有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會變成甲基汞,聚集在魚的身體中。人類食用這種魚后,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損傷人的大腦系統,重者可能會發瘋致死。汽車廢舊電池中含有重金屬鉛,它在自然界可引起土壤水源污染,最終危害人類。 

  希望人們能更多地了解廢舊電池的危害,及時回收廢舊電池。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希望大家能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回收廢電池做起。
回目錄

廢舊電池的危害作文500字

  在你玩電動玩具,隨手亂扔廢電池的時候,你可曾想過,就在這小小的電池裡面,隱藏着一個大大的危機……記得小時候,我把沒有電的電池從電動玩具上拆下來,隨手扔進了垃圾桶,可是媽媽卻把它撿起來,吹了吹上面的灰塵,塞進口袋裡。看着媽媽這樣做,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邊疑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這個電池都已經沒有電了,還要它做什麼呢?“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小,不懂。““不嘛不嘛,我就是想知道,““好吧,既然你想知道,我就說給你聽:別看這個電池小,它的危害性可大着呢!無論將這裡小小的電池放在那裡,都會污染水呢!你知道嗎,一粒紐扣大的廢電池可以污染600噸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一節一號電池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呢!“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原來一節廢電池有這麼大的危害呢!“雖然那時有的詞彙我聽不懂,但還是深知電池的危害性。現在,各個小區、學校,均有收集廢電池的垃圾箱,聽媽媽說,這些廢電池要集中銷毀呢!可是,在街上的廢電池收集箱裡面,卻裝滿了大大小小的垃圾:果皮紙屑、飲料瓶、易拉罐等等,卻很少有廢電池在裡面。而我,卻義不容辭地將廢電池收集起來。當學校同意收集廢電池的時候,在眾人的注視下,我將那一堆廢電池投入了垃圾箱。

查找更多廢舊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