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玩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味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到班級,大家都用複雜的眼神望着我。我向大家微笑了一下,走過去問一個同學:“我臉上有什麼嗎?”他搖搖頭,表情奇怪。我走回座位,問同學:“今天大家都是怎麼啦?”那個同學莫名其妙的看着我,緩緩的說:“今天發試卷呢,我真緊張,不知道考多少分呢,你不緊張嗎?”原來是這樣啊,我也不免有一絲恍惚,但是,我一緊張“成績對我如浮雲,萬種困難九霄飄”這句我的座右銘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曾多少次,成績不好時,我都這麼鼓勵自己。可是,我那奇怪的“第六感”總有些怪異的感覺。 

  卷子如羽毛般輕輕落在我的桌上,我的目光有意無意的瞟向成績那一欄,卻終究沒好好看,不知道是在期待着什麼,卻感覺到同學們的目光如箭般射來……我的心一驚,背一涼,怎麼了?我抬起頭來看着大家,此時,時間似乎凝固了,空氣中沒有了氧,沒有了二氧化碳,只有各種各樣的數字和√×,我的眼睛看向作文那張卷,噢,29分,29分,啊……是哪個淘氣的孩子把糖、鹽、醋、胡椒、葯都放在了我心裡?我又似不經意地看向基礎卷,恩,64.5分……我心裡的石頭放下了,還好,我不是第一名……可一算,我的心涼了半截,我,不就是93.5分嗎?不知道為何,我總對第一名有很強的抵觸感,似乎它跟我之間隔着一層膜,心中有小小的期待,卻不願捅破那層膜。當大家把目光,不,是敬佩、嫉妒、祝賀的目光投向我時,我的心似乎被千萬隻手在抓撓着,痒痒的,我不禁把頭埋得很低。我使勁搖了搖頭,昂起頭來微笑的注視着大家,第一名就第一名,沒什麼了不起的,再說還有數學和英語呢!我靜靜地等着,數學和英語成績的降臨…… 

  很快,數學成績我也知道了,95分,一個在別人眼裡極高的分數,這時,葯的味道蔓延開來,我知道,這只是一個陷阱,一個讓人驕傲的陷阱,你踩了,可能永遠的陷下去……第四名……聽到老師說我是第四名,我不禁開心地笑了起來,是啊,第一名真的不好,我終於明白了總是登上第一名寶座的人從寶座上跌下去是多麼痛苦,我也在慶幸着,還好,我已捨棄了那個第一,語文第一的困惑。 

  英語也知道了,100,不,它是假的100,我明明錯了兩題的,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對幾題得滿分呢?雖然說,它能讓成績比較不好的人高興、開心一時,卻成了我懊惱的源頭。我只得向別人聲稱,我98分。大家不信,一把奪過我手中了卷子,大呼:“明明是100分那!你還說!”我搖了搖頭,笑着說:“那是你們只看到了成績,沒看到雪白卷子中的兩個×……”同學嘆了口氣,無奈的走了。即使我知道,我的成績欄上是寫着一百分…… 

  成績對我如浮雲,萬種困難九霄飄……成績只不過是稱號,真正的,是紮實的功底和令人讚賞的資本……我相信,我會是真正的、真正的第一名,我與它有緣,膜我自會捅破,總有一天,我不會再是花房裡的名花,不再是秀籠里的貴鳥,而是敢於命運爭鋒,敢對第一挑戰的雄鷹!

您正在瀏覽: 玩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