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助人為樂作文

助人為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助人為樂 

  ——讀《古井》有感 

  最近,我在網上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古井》雖然只是一篇很小的文章,但給我的啟示很大。 

  文章講述的是一座小山村裡有一口古井,村裡人每天都要用水桶去井裡取水喝,村裡有一對老夫婦身體不好,沒有辦法拎水,所以喝水成了他們的難題,但是村裡的好心人每天幫他們拎水,就這樣,老人家的水缸總是滿滿的。人們都說:古井多好啊!無私的為村裡提供生命的泉水。是古井使人們懂得一個該怎樣做人。 

  通過,閱讀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什麼是助人為樂。其實這樣的事情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可以看到。就拿我們鄰居嚴爺爺來說吧!他每天晚飯後都要出去溜晚,隨手會把每家晚飯剩餘的垃圾帶到樓下仍跳,一開始,我還納悶呢?咦!放在門口的垃圾扔掉怎麼不記得啦!後來才發現是對門嚴爺爺拿走的,經過我的細心觀察發現,有時他會把我們整個樓的樓梯用水掃一掃,把欄杆擦一擦。還會把樓梯里窗台上的花澆一澆水。就這樣,樓道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樓道里都能聞到清香的味道來。 

  現在樓里的居民如果有事情出門,只要手裡空着也都會將被人家的垃圾帶走,這樣一來鄰里的關係變得和睦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 

  這就是助人為樂的精神感染了大家,也是大人們說“和諧社會”吧!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我們要助人為樂,這樣不僅幫助了他人,還幫助了自己。 

  ................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700字

  “助人為樂”乃做人之本。在生活中,這是不可缺少的,也是我們必須做到的。

  今天,我們乘公交車去水上公園玩。在車站,我看到了一對老夫婦在等車。好幾輛車過去了,老人上了車,又下來了。他們問着一輛一輛車的司機,但都不是,車開走了。正在老人最無助的時候,從遠處跑來兩個七八歲的小孩兒,戴着黃帽子,上面綉着紅色的“助人為樂標兵”。他們詢問老人要去哪兒。老人回答說:“我們要去陽光卡蒂爾看孫女,這怎麼不對呀?”“老奶奶,您坐反了,車站應該在對面,讓我們扶您們過去吧!”說著,他們便攙扶起了老人。老人笑着點了點頭。

  過馬路時,他們左看右看,直到綠燈了才小心過去。他們把老人送到了車站,又陪老人一起等車,還有聲有色地說笑話逗老人開心。就在這時,一輛865路車開來了。他們將老人送上車,幫他們投了錢,又找到了座位。兩位老人連聲說謝謝。“沒事,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接着,又請司機叔叔在下車時告訴兩位老人,並扶他們一下。司機叔叔笑笑盈盈的答應了。“爺爺奶奶再見。”整個車上都迴響着他們稚嫩的聲音。說著,沖老人擺擺手,便下了車。目送着車子的遠去。旁邊的一位大媽問他們:“他們是你們的爺爺奶奶嗎?”“不是。”“你們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學校的?”兩個孩子笑而不答,迅速跑開了,因為他們還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大家紛紛向他們投去了讚賞的目光。我也深深地感到了自責,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比比皆是,時而不時地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許多時候我們卻視而不見,無動於衷,然而,古人云: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盡自己一點微薄之力,不算什麼。但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卻是雪中送炭。我們要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助人為樂,就要從小做起。

  朋友們,伸出你我的雙手,共建和諧社會!

  初三:541880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一天放學回家,我剛上引橋就看就一個人拉着幾十箱可樂。引橋坡度很陡,又很長。他拉着這車上引橋,看樣子很吃力。他走走停停,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下,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去幫助他推。這樣,他就可以省點力氣。我們終於把車推上了大橋。過路的人都說:“這孩子真乖,真懂事!”得到了表揚我心裡很高興。那個叔叔說:“謝謝你,小朋友。我才第一次遇到有人幫我推車。”我說:“不用謝。這是應該做的。”說完就走上了人行道。

  還有一次,我的鄰居是我的一個同學。他的爸爸媽媽出去吃飯去了,把他留在家裡。他為怎麼吃飯而發愁,便哇哇大哭起來。我聽到哭聲走到他的家門口對他說:“蔣朗,別哭了。我不是和你一樣嗎,爸爸媽媽也出去吃飯沒有帶我去。不帶就算了。我又不是炒不來菜煮不來飯的人。這樣吧,我在家煮飯、炒菜,我們一塊兒吃好嗎?”他高興的說:“好吧,我們有救了。”我拿出飯和雞蛋。把鍋放在天然氣灶上,把火打開,再放一些油,然後,把蛋調勻,放一點鹽,接着,把蛋倒進鍋里。等到蛋炒好之後,把冷飯倒進鍋里一起又炒。就這樣,香噴噴的炒飯就做好了。他一盤,我一盤,兩人高高興興的吃着,我們兩人美美地吃了一頓。

  小朋友,你們以後也要幫助人喲!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好同學作文100字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小剛走出教室,想起來自己忘了帶雨傘,沒辦法只能冒雨回家了。雨越下越大,這時,小紅看見了眼前的小剛,就連忙跑過去說把雨傘遮到了小剛的頭上,小剛嚇了一大跳,抬起頭,看見小紅笑嘻嘻地說:“我和你一起回家吧?”小剛點了點頭后對小紅笑了笑,他們倆一起消失在雨中。

回目錄

助人為樂是幸福作文600字

助人為樂是幸福 

  有人認為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能穿上綾羅綢緞;有人認為開上名牌轎車就是幸福;乞丐認為能吃一頓飽飯就是幸福;酒鬼認為酩酊大醉就是幸福;失業的人認為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幸福……而我認為,能讓別人快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次,我我乘公交車去公園。路上,望着窗外美麗的風景,我感到十分愜意。這時,公交車在一個站停了下來,又上來一些乘客,車裡變得擁擠起來。 

  這時,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從人群中擠了過來。老人也許是急着搭車,累的氣喘呼呼。我想:車上這麼擁擠,老爺爺又這麼勞累怎麼能承受沿途的顛簸呢?於是,我便想給老爺爺讓座。這是,老爺爺已經擠過人群,來到我的座位旁。他伸手去抓橫杆,但是沒有成功,他搖搖頭,抓住了我座位旁的欄杆。我趕忙站起來,面帶微笑地說:“老爺爺,您請坐。”老爺爺連忙道謝,我回答說:“不用客氣。”老爺爺安穩的坐到了座位上,長舒了一口氣,臉上露出輕鬆的神情。周圍的人向我又來讚許的目光。我站在座位旁,使勁地抓住了扶手。 

  一路上,車子顛顛簸簸,我的手酸了,腳也麻了,但我始終沒有後悔把座位讓給老爺爺。因為,我看到老爺爺安詳地坐在座位上,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我的心裡美滋滋的。車外的陽光伴着幸福的音符直達我的心底,奏出美妙的旋律。 

  現在,你若問我幸福是什麼,我回毫不猶豫地回答: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你幫助他人,為他分憂,那是一種快樂的感覺。幸福也許只是一個細小的動作,但是他會讓你心中的花朵開放,只要我們拉開心靈的窗帘,讓陽光灑滿心房,我們都會感到幸福。 

  指導老師:楊慧娜
回目錄

助人為樂(陳中屹)作文300字

助人為樂

快樂作文平橋分校 區一小二(5)班 陳中屹

一天陽光明媚,小明在馬路散步。

突然,小明看見前面有一個坑,正在這時迎面走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身材高大,還拄個拐杖,戴着墨鏡,爺爺拄着拐杖左點點、右點點,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小明突然想起以前老師說過一句話:“如果盲人看不見路,我們要去扶着盲人的胳膊,幫盲人過馬路。”

當爺爺走到坑前,小明喊道:“爺爺,小心有坑,危險!我來幫你。”爺爺沒聽見,他繼續往前走,原來爺爺是個盲聾人。小明馬上跑過去攙扶着爺爺的胳膊,小明幫助爺爺繞過坑后,爺爺突然說起了話來,把小明嚇了一跳,爺爺說:“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今天謝謝你幫我繞過這個坑。”小明說:“我叫少先隊員,不用客氣。”最後小明和爺爺甜甜地笑了。

回目錄

給助人為樂的老者回信作文200字

親愛的老者: 

 十分感謝您,親愛的老者,救回了我的生命並付清了藥費,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您的感激,記得在我昏迷的那天,邦迪拿着他僅有的一美元到處為我購買上帝,我很感動,但最然我感動的是您,您沒有像其他老闆一樣趕走他,而是熱情的接待了他。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應道叫他們父母,而您送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該教您一聲父親。您放心我會永遠的一心一意的照顧邦迪,叫她做一個好人。、 

 最後,我忠心的祝願您壽比南山,萬事如意 

  2009年4月六日帕特魯普
回目錄

助人為樂作文400字

助人為樂 

  前些日子,我,爸爸和媽媽三個人去萬達玩。 

  當我們走到麥當勞對面的時候,我看到了以為老爺爺在一張小桌子上放了許多張紅紙。起初,我沒仔細看。以為他是來賣桌子上那些紅紙的。後來,我們從二樓望下來時,有一大群人圍在那張桌旁,我們馬上乘電梯下去,挨到了人群里。我看見,這位老爺爺在寫對聯,我仔細地看了看,他面帶微笑,在一張張紅色紙上寫的潦草字也很漂亮。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幫他拿紅紙。如果要的話,那位老爺爺早已在三張紙上寫了許多副對聯,你喜歡哪一副,就讓老爺爺幫你寫一副,自己找一個空地晾着。 

  我們三人又去屈臣氏對面的坐了一會兒。後來,我們看到有一個小孩子笑嘻嘻地從一副對聯上跑了過去,那個小孩子的母親抱住了他,並說了聲對不起就走了。 

  有一位叔叔問:“老先生,一副對聯多少錢? ” 

  老爺爺說:“不用錢,免費的。” 

  一會兒,又來了很多人要老爺爺寫對聯,老爺爺開心地笑了。 

  老爺爺那麼老了,還一個人出來,幫助人們寫對聯。他不為什麼,就為了讓大家過年時,每家每戶的門前,都有一副紅紅火火的對聯。 

  我很敬佩老爺爺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回目錄

助人為樂的“小水點”作文1000字

從前,山上有一座很古老的廟,裡面住着一位偉大的小英雄,他的名字就叫做“小水點”他可是幫過許許多多的鄉親們,鄉親們為了感謝這位偉大的英雄經常送禮給“小水點”但是,小水點並沒有拿過鄉親們送的禮,因為,他說:助人為樂是一件很快樂、愉快的事情,並不是在逞英雄,還要鄉親們給的禮物,這樣並不算是什麼英雄!如果是要逞英雄,為什麼不去大街上呢?鄉親們聽了,小水點說的這幾句話后,忍不住的哭了!也許這是感動吧!助人為樂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大家不凡試試看! 

 第二天,“小水點”認真的在家裡看書,突然,他聽到一聲慘叫的聲音,他就知道一定有事情發生了,他馬上衝出門外,找啊!找啊!終於被“小水點”找到了!原來是大魔王“魔頭三叉王”又來山上搞事,“魔頭三叉王”就是住在魔王宮的一個大魔頭,他就是因為老是打不贏“小水點”所以,經常拿鄉親們來威脅“小水點”但是,他每一次的任務都沒有成功!這次,“魔頭三叉王”他還帶了“特大號機關槍”想這一招,來打贏“小水點”!但是,“小水點”並沒有怕了那隻“特大號機關槍”他不管敵人用的是什麼武器,用的是坦克車也好,他都不會讓敵人得逞!不會讓敵人將他們這個美麗的地方給敵人破壞! 

 過了不久,“小水點”和“魔頭三叉王”的鬥爭終於開始了!台下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口裡還說著:小英雄“小水點”加油!你一定要將“魔頭三叉王”打的落花流水,千萬不要被“魔頭三叉王”給打敗了!戰鬥開始了!第一局,“小水點”把“魔頭三叉王”打的快死了!但是,時間到了!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子,就到了第二局了,第二局打的更加猛了,但是,“魔頭三叉王”突然對“小水點”來了一擊,把小水點打的傷痕纍纍的,時間又到了,第三局開始了!現在可以算是1比1,第三局,“小水點”“太生氣了”,把“魔頭三叉王”再一次打的落花流水,嚇的“魔頭三叉王”直跑回魔王宮!不久,台下又是一片熱烈的掌聲,有的人說:“小水點”小英雄不愧是“小水點”小英雄!到了傍晚,鄉親們想請小英雄“小水點”戰勝敵人!乾杯!乾杯!這一晚,我想是小英雄“小水點”最開心、愉快的一晚吧! 

 我想:這個童話故事可以告訴大家,什麼是好漢!什麼是英雄!如果,你要逞英雄也要讓別人心服口服,才可以啊!不要隨便說了幾句讚美別人的話,就可以以為自己是個偉大的“英雄”了!是個天才!沒有人可以超過我!為了要讚美這位偉大的“小英雄”“小水點”,我在這裡說一句:我真的很佩服這位小英雄“小水點”,他不管自己的死活,拼了命去保護這個屬於大家的美麗的鄉,這才是英雄!像“小水點”這樣喜歡助人為樂的人,真是很難找到的!他助人為樂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這就是助人為樂的小英雄“小水點”!
查找更多助人為樂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