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芳香的茉莉,有人喜歡艷麗的杜鵑,還有人喜歡傲雪的寒梅,但我卻喜歡滿身是寶的荷花。 

  夏天,正是荷花盛開、荷葉飄香的季節。 

  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着捲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 

  在那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它們可以說是“出污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 

  你看,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緬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笑臉。半開着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微風習習,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象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聽媽媽說,荷花謝后結出的果實——蓮子,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根部還結出深受大家歡迎的藕。荷葉還是清熱解暑的良藥。它不僅高雅、美麗,點綴了大自然,而且還把自己全身無私的奉獻出來。我們做人不也應該是這樣嗎?! 

  我愛荷花!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