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廣州的秋天白天大部分溫度仍高達三十度以上,所以秋高氣爽的秋天我還是喜歡開電風扇,讓它“呼呼”地吹着我。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後去開電風扇。嗯?扇葉怎麼還沒轉?電源指示燈是亮着的,這說明不是沒電才不轉的。有電源,但扇葉不轉,也許是裡面生鏽了。為保證安全,我小心翼翼地用螺絲刀將網罩、扇葉取下,露出一根軸。“這根軸轉,扇葉就轉;這根軸不轉,扇葉就不轉。現在扇葉不轉,問題肯定是出在軸有問題了。”爸爸的話回蕩在我耳邊。我用絕緣的螺絲刀去拔這根軸,拔不動!用紙包住軸,用手往一邊扭,也還是紋絲不動!正當我無計可施時,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或許塗上機油可以讓軸變滑呀!我立刻找出機油,打開蓋,用長棉棒粘上一點兒,塗在軸上,用螺絲刀撥撥,還是沒動!我靈機一動,把落地扇放下,不停地給它“吃油”。一次,兩次,三次,當第四次再給風扇“吃油”后,再用手輕輕一撥,果不其然,軸竟然轉得飛快!我頓時樂得一蹦三尺高。我連忙裝上網罩,扇葉,開了電源。啊!扇葉終於轉起來了!

  那天,我偶然地明白了一個淺顯的道理;機器要吃了油才能轉動,人也要吃“油”,吃完“油’后,也要開始為明天而了!

  四年級:吳倩婷

您正在瀏覽: 吃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