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爬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爬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點了菜,其中的一道叫“蒸爬蝦”。這可是我第一次吃。我問爸爸爬蝦長得什麼樣?爸爸開玩笑地說:“你真是沒吃過豬肉,也沒有見過豬走呀!”爸爸見我一臉茫然,便解釋開來。爸爸說,爬蝦在北方俗稱蝦爬子,體平扁,頭胸甲短,有堅硬的外殼,常穴居在淺海泥沙質的海底,游泳能力很強。爬蝦肉質含水分較多,肉味鮮甜嫩滑,淡而柔軟,並且有一種特殊誘人的鮮味。聽了爸爸的介紹,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正在這時,蒸爬蝦上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來一隻,可不知道怎麼吃,就順手給了媽媽。媽媽說:“吃蝦呀,得自己扒,那樣吃起來才香,我來教你。”媽媽給我做了示範:首先要把爬蝦的頭揪掉,然後再把堅硬的外殼慢慢扒掉,便露出了鮮美的肉來。媽媽把肉給我,我急忙往嘴裡塞,迫不及待要嘗嘗鮮。爸爸連忙說,要蘸些薑汁才好吃呢。我按照爸爸教的吃法去做,“哇”,真是好吃呀! 

  我又拿了一隻,按照媽媽的教法,先把頭去掉,而後再去扒它的硬殼。這項工作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相當麻煩。硬殼上的許多小刺把我的手都給劃破了,鮮血直流,隱隱作痛。我真的不想扒了。爸爸開玩笑地說:“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吃起來都相當的費勁,要不人們早就把它們吃光了。”我感覺這話有些道理,那就繼續扒唄。又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把鮮美的肉送到了嘴中,感覺味道是特別的美。有了第一隻的經驗,後面再吃就容易多了,我可過足了嘴癮。 

  回家的路上,我心裡美滋滋的:今天不僅吃到了美味,而且還長了知識,什麼時候能再來一頓呀! 

吃爬蝦 作文推薦:

  • ·吃爬蝦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吃爬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爬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