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大事者應拘小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大事者應拘小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着惋惜的心情再次讀了一遍«項羽之死»,我佩服項羽的有勇有謀 ,叱吒風雲真英雄;佩服他的兒女情長,與虞姬悲歌死別;佩服他的仁愛惻隱,經常思慮百姓的疾苦。但是,我們為這英雄的優柔寡斷的“小節”感到惋惜。  

項羽果斷堅毅舉兵反秦后,在巨鹿之戰消滅了秦軍主力,英勇善戰的鬥志和個人英雄主義的性格,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而項羽卻存在着一個致命的弱點—優柔寡斷,這卻使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在鴻門宴上放走劉邦,由優勢轉變為劣勢,再到垓下被圍,到生離死別,烏江自刎,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有人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而項羽的死我認為如果在鴻門宴上果斷的殺死劉邦,恐怕早已經稱雄一方了,哪還會論到這步田地,如果在垓下拉下臉回到江東,招兵買馬,可能又會成就一番,對屬下如果不有時吝嗇小氣,屬下可能也就不會叛他而去,正是這些那些小的細節,堆積了項羽的墳墓。  

“成大事者應拘小節”。那往往被人們忽略的小節恰恰會是成敗的關健,人生就像是奔騰的江河,細節如江河邊的支流,沒有支流,哪來江河?成功就像直插雲霄的大廈,細節就像大廈的磚瓦,沒有磚瓦,何來大廈?只有穩穩的砌起一磚一瓦,大廈才穩固如山,只有海納百川,江河才有大海一樣的氣勢,老子也說過:“天下難事,必做於曷;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無論多麼華貴的衣服都遮擋不住內心的醜陋,無論多麼廉價的衣服,都按捺不住心中的火熱。細節就是整體中極為細小的組成部分,卻可牽一髮而動全身,這樣不拘反而會拘也不拘的作用,成大事者應拘小節,那是火車道上的一條條枕木,一幢幢高樓大廈的磚瓦。大海里只有聚起百川,才會有大風大浪。  

細節是美的源泉,抓住細節,才會積石成山,積水成河,成大事者應拘小節,那不僅是一條通向成功的路,更是你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成大事者應拘小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大事者應拘小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