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酥鍋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酥鍋菜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博山,是一座美麗而古老的山城。

  博山物產豐富,菜肴文化博大精深,源源流長。博山菜肴鮮咸淳厚,自成一格,在山東頗有名氣,在民間廣泛流傳着“待要吃好飯,圍着博山轉”的諺語。

  以前,因為家裡窮,傳說一個姓蘇的人,過年想用白菜、海帶、凍豆腐這些東西做菜,招待家裡的客人,結果做出的菜香酥可口,所以取名酥鍋菜。流傳下來,人們又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深加工。排骨放在沙鍋底,防止糊鍋,然後再放上一層一層的海帶、白菜、藕、魚、雞、豬蹄、凍豆腐等等。最後加上黃酒、醋等調料。先用急火燒開,再用文火燒十二小時,酥鍋菜就做好了。

  每當臘月,姥爺就做起酥鍋菜來。幾個小時過後,香味撲鼻而來,我問姥爺:“姥爺,酥鍋菜做好了嗎?”姥爺說:“小饞貓,快了。”

  我喜歡吃家鄉的酥鍋菜。

酥鍋菜 作文推薦:

  • ·酥鍋菜300字
  • ·酥鍋菜300字
  • ·酥鍋菜400字
  • 您正在瀏覽: 酥鍋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酥鍋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