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來了,瞧!我家的院場上又多了許多小螞蟻。小的像針孔一樣小,大的比紅豆還大。有黃的,黑的,黃黑相間的。

  你看,這些小螞蟻都在工作:它們有的使勁往剩飯里鑽,從剩飯里挖出一塊塊的小碎肉末;有的排着隊伍,嘴裡叼着食物,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窩。看着它們辛勤忙碌的樣子,又使我想起了《螞蟻和蟈蟈》的故事: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裡,螞蟻們正在忙碌地搬糧食,有的背,有的拉,個個滿頭大汗幹得很起勁。而蟈蟈們

  呢,卻躲到大樹下乘涼,有的唱歌,有的睡覺。個個自由自在。它們還在“嘲笑”辛苦勞動的螞蟻們真傻!

  到了冬天,蟈蟈們張着嘴巴叫:“好冷啊,真餓啊!”還有一隻蟈蟈自言自語地說:“這麼冷,這麼餓,我想跟螞蟻借點糧食吃,不過,我不好意思。冬天快過去吧,夏天我也要搬糧食了。”蟈蟈們個個又冷又餓,神氣不起來了。而螞蟻們躺在裝滿糧食的窩裡,過着幸福的生活呢!

  這個故事講得是螞蟻由於辛勤勞動而得以安然過冬,蟈蟈由於懶惰而又冷又餓。它告訴我們:勤能使生活幸福,懶使生活悲哀;只有自己的辛勤勞動,才能換來幸福的生活。這就是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