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壇市河濱小學四(1)班 徐鍾悅 

  今天上午的作文課上,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上課的鈴聲響了,老師微笑着走進教室,從包里取出兩張極為普通的白紙,神秘兮兮地問大家:“如果我在兩張紙中間吹氣,你們猜會發生什麼情況?!”老師的問題剛一提出,下面的同學就嘰嘰喳喳地議論開了:有的說紙會向上飄;有的站起來反對說紙會向兩邊飄;還有的不同意,說紙會向同一個方向飄蕩去……議論聲充滿了整個教室。 

  正當同學們議論紛紛的時候,老師揮揮手,示意讓我們停下,並說:“大家不要猜測了,還是讓我們做實驗來證明吧!”只見老師深呼吸一口氣,鼓起腮幫子。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手中的紙,生怕一眨眼,老母雞變成了唐老鴨。老師使勁一吹,咦,兩張紙竟親密貼身了!同學們看得目瞪口呆。 

  一些同學不相信,硬要親自試試,結果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 

  老師又發話了:“同學們,這個實驗應用了什麼原理呀?”話音剛落,同學們又交頭接耳地議論起來:你說是熱脹冷縮的緣故,他說是空氣有壓力……最終,還是老師為我們揭開了謎底:“空氣中有壓力,當我們吹氣時,就把紙中間的空氣吹跑了,兩旁的空氣便擠壓紙張,讓兩張紙合攏在一起。”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們恍然大悟。 

  這堂課我們不但玩得開心,而且學到了科學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呀! 

吹紙 作文推薦:

  • ·吹紙500字
  • ·吹紙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吹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