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600字

  鄉下爺爺家院子里的柿子樹上的柿子又熟了。

  這棵柿子樹是爺爺年輕時種下的,你看它粗壯的枝幹,也能猜到它是“樹到中年”了。可是,它在我們眼裡,卻依然是“風姿卓(zhuó)越”,尤其是在這個秋收的季節。

  一放假,我就來到鄉下,哇!樹上結了好多柿子呀!可柿子樹太高,怎麼摘呢?不用擔心,我和表妹早就研究出了妙招——“套”!拿根長長的竹竿,在竹竿頂裝個用鐵絲撐開口的網兜,然後固定好,工具就做成了。這樣,我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站在柿子樹下,眼瞅着哪個最熟,哪個顏色最紅,就瞄準它,把網兜的大口對準柿子,再輕輕一拉,因為柿子是熟透了的,所以你無需用太大的勁,它就會乖乖地落入網兜里。

  但這招最關鍵的是:網兜口要斜向上網住柿子。要不然,等輕拉后,你就會臉上“開花”。那是因為,熟透的柿子落下,正好在你仰起的臉上“着落”,鮮紅的果肉就會四濺,這樣的“悲劇”不是沒有發生過哦!

  不過,如果你掌握技巧,這樣“套”柿子的方法還是很好用的呢。既省力,柿子又完好無損。告訴你,這妙方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呢!

  當然,我是受了“套知了”的啟示,應該是屬於“吸收消化再創造”吧。

  村上的小夥伴、鄉鄰都來了,一起分享爺爺家那甜滋滋、滑溜溜的柿子時,他們一邊讚歎柿子味道甜美,一邊還好奇:柿子怎麼這麼完好。此時,我便和大家分享起“套”柿子的經驗來,真是一種別樣的快樂哦!

 四年級:作文高手wll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700字

美麗的田園風光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左鴻浩 

  我喜歡熱鬧的城市,但是我更喜歡美麗的田園風光。 

  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來到鵝湖鎮洋洲村參觀。剛一下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百畝葡萄園。站在高處眺望,呀,真是一片遼闊的“海洋”啊!只見一個個水泥柱站在道路兩旁,頭頂上有橫樑,上面鋪着葡萄葉,那葡萄葉像我們的手掌一樣,周圍有鋸齒,微風拂過,葉子搖擺起來,像海洋的波浪。咦,那藏在葉子下的那個小東東是什麼?大家以為是花,不,是葡萄!現在沒熟,顏色是青色的,形狀像豌豆那般大小。農民伯伯有的在噴農藥;有的在剪枝;也有的在培土。望着葡萄,我悄悄地說:“你們要快快長大呀!” 

  走出葡萄園,接下來是參觀大棚蔬菜。大棚彎彎的像拱門。我們迫不及待地走進大棚。呀!好熱,是誰把裡面空氣加熱的?我一會兒就冒汗了。我們低下頭,看見辣椒樹上盛開許多白色的小花,那些小花真可愛,有的朝天開放,昂起驕傲的頭,彷彿在展示自己的美麗,有的朝地下開着,就像一盞盞路燈似的。一個個小辣椒掛在樹上,有的尖尖地,有的翹起彎彎的尾巴,那渾身青幽幽的顏色真令人喜愛。 

  走過一段羊腸小道,我們走到荷塘邊。塘水非常清澈,上面鋪着許多荷葉,荷葉圓圓的像碧綠的盤子。在荷葉上有幾顆露珠,像一個個晶瑩透亮的珍珠。有一群鴨子在水裡游着,有時伸進水裡找魚吃;有時躲躲藏藏;有時“嘎嘎”地叫……我們這荷塘迷住了,不禁唱起了《荷塘月色》。 

  隨後,我們坐在草地上,盡情地欣賞各種各樣的野花。在遠處有幾條牛在吃草,有的小牛在吃奶,有的牛搖擺着尾巴,扇起耳朵,驅趕着蚊子。這時一隻青蛙跳了出來,原來我們把它吵醒了,嚇得一蹦一跳地走了。 

  微風撫摸着臉蛋,聞着淡淡的青草味,看着眼前的鮮綠,聽着“啾啾”的鳥鳴聲,我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迷人的田園風光,令人心曠神怡,令人流連忘返。 

(輔導老師:丁銘軍)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350字

我的故鄉在遙遠的喬庄,那兒雖然經濟不發達,但風景如畫。

  一天,我在夕陽下爬上爺爺廠里的傳送帶,在高處看田野,呵!太美了!

  極目遠眺,麥苗綠油油的,充滿生機,形成了綠色的麥浪,和夕陽的東暉融在了一起,好像副水粉畫!

  田野兩旁的花兒,競相開放,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如雪,黃似金它們就是一個大的調色板,讓只有綠的草地有了幾份生機。

  突然送遠處跑來幾個孩子,臉上紅撲撲的,一臉濃濃的汗,像一朵沾滿露珠的月季花。他們手上好像拿着什麼,啊!那是一包種子,在一塊肥沃的土地上,他們學大人的樣子,種下了白己的希望。我眼前浮出了一句詩:“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望着這麼好的景色,我真想再多看看,但太陽回家了,夜幕拉開了,天黑了,我戀戀不捨的走了。

  四年級:常悅童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300字

美麗的田園風光

韓曰琪

美麗的田園風光是多姿多彩的,是和諧而又美好的,是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早晨,下霧時,鄉村裡一片朦朧的景象,牽牛花吹起了小喇叭。小野花也偷偷地綻開了笑臉,向我們微笑着。空氣異常的新鮮,聞一聞,會多活十年呢!

中午,炎熱的太陽照耀着大地,夏日炎炎,小燕子們可都在屋檐下乘涼呢。可是,田裡的人們汗水一滴滴地往下掉,雖然很炎熱,但是農民伯伯卻非常高興,因為他們辛勤勞動就肯定有豐收果實。

黃昏,人們家家燒火做飯,縷縷炊煙瀰漫了半邊天。香味四處飄散,要讓你聞一聞,肯定會是迫不及待地吃起來。

田園風光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曲,田園風光準會讓你陶醉。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 石曉潔作文450字

  美麗的田園風光

  石曉潔

  鄉村生活,雖然平淡,卻值得我們去追求、去嚮往……

  去年暑假,爸爸帶着我們全家去了遠在農村的舅姥爺家,那美得不能形容的田園風光,至今還讓我留戀不已……

  一路上,乾淨而又寬闊的馬路,湛藍而又遼闊無垠的天空,無邊無際而又碧綠的草原,成群結隊的牛羊,早已把我的心帶到了農村的田地里去了。

  終於到了舅姥爺家,我硬拉着表哥帶我去田地里玩。

  到了!到了!許多農民正在辛勤地勞動着,如雨水般的汗珠在他們的臉上滾動着,他們早已汗流浹背。稻田裡,玉米為我們擋住了太陽光,笑呵呵地撫摸着鬍鬚;高粱興奮地笑彎了腰,漲紅了臉,像一位位羞答答的姑娘。遠遠望去,如正在燃燒的火焰一般。太陽公公大概也看到了這一幕,哈哈大笑……這樣的田園風景畫怎能不令我們心曠神怡呢?

  我愛這美麗的田園風景,更希望下一次再來到這美麗迷人的鄉村,來到這和諧美妙的農村!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站 長 陳老師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300字

  外婆家在美麗的五蓮山腳下,那裡的田園風光可美啦,清澈的小溪,五顏六色的小花,連綿起伏的青山,還有一望無際的麥田……。

  來到河邊,清澈的河水歡快地流淌,魚兒在水中嬉戲;樹上的小鳥不時地在唱着歌;美麗的野花有紅的、黃的、粉紅的……五彩繽紛,爭奇鬥豔,芬芳撲鼻。

  田野里,不時地飄來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麥田泛着綠油油的光,每一片麥葉都經過大自然的仔細挑選,它們的顏色都一模一樣,遠遠望去,像是一張綠油油的地毯。翠綠的瓜藤攀上棚架,濃密的綠葉間,點綴着一朵朵妖嫩的小黃花,美麗而高傲。漫步在鄉村路上,享受着空曠的陽光,感受着鄉村獨有的田園氣息,有點令人陶醉。

  我愛這美麗的田園風光!

 四年級:王智浩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300字

  去年春節,我和表姐是在外婆家過的。在那段時間裡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淳樸的田園風光了。

  記得有一天,我和表姐早早地就起床了,梳洗完畢后,就一起到田園散步。

  來到田園,朦朦朧朧地看見蔥綠色,這對我的近視眼有很大的療效。都說鄉下的空氣比城裡的空氣質量好,今日一親身體驗,果然如此。天漸漸亮了起來,攻公雞“喔喔”地把正在睡夢中的人們叫醒,似乎在提醒人們要起來幹活了。看,對面農家屋頂的煙囪上,冒出了一縷縷炊煙,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過,使人頓然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還帶着一絲絲稀粥的香味,給人以夢幻的感覺,似乎來到了世外桃源,一個沒有戰爭,沒有喧嘩,只有和平而又充滿生機的世界。我們繼續走着,走着……

  雖然我人在城裡,但回想那美麗的鄉下晨景,我的心又不由自主地飛回那兒了。因為那是我所嚮往的生活。可它只能成為我永遠的回憶……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400字

今天,春風明媚,風和日麗。經過我苦苦地哀求,爸爸終於批准我放一天假去鄉下玩。  這裡的水好清呀!清的可以看見水中的石頭,我和爸爸毫不猶豫地把鞋子一脫,坐在岸上把腳伸入水中,喲,好爽啊,我們背對背坐下、說起了心裡話、腳像說中的小魚划來划去,泛起水波。綠綠的水倒映着藍藍的天,猶如一幅迷人的風景畫。用樹葉擦乾腳后,我又跑到水淺的地方捉蝌蚪,趁它們不注意,用手一捧、哇!好多小蝌蚪呀!有深黃色的、有黑色的······“一、二、三、······一共五隻,爸、我捉到了。‘爸爸連忙拿了個瓶子利索的放了進去。最後、我們一共逮到二十三隻小蝌蚪。看到它們在瓶中左衝右突、我的心軟了、這些小傢伙好可憐呀!我還是放了它們吧!於是、爸爸把它們又放回到了大自然。這裡的草地好軟呀!我們玩累了,倒在草地上,拿了一根“毛毛草”吸吮、一股酸甜的味道湧進了心上、抽一根竹條、放在嘴裡吹、清脆的聲音傳得很遠很遠······

  高大的山、白白的雲、清澈的水、綠油油的草地,這個美麗的地方將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的夢境······
回目錄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500字

鄉下,雖然沒有城市裡那樣的繁華,沒有城市裡那樣的輝煌,但是,鄉下卻有城市裡沒有的優美的自然風景! 

  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瓜果的芳香撲面而來;寧靜夜晚的池塘邊,你會聽到青蛙們歡快的大合唱;在明媚陽光的早晨,能聆聽小鳥的歡叫……大自然是多麼奇妙!讓我們感受美麗的田園風光吧! 

  春天的果園,樹木抽出新的枝條,吐出了點點嫩芽兒。一場春雨過後,一塵不染、嬌艷鮮嫩的新芽兒就像綻開了笑臉的小娃娃!路人紛紛把驚艷、愛憐的目光投向它們! 

  天,越來越熱,白天越來越長,夏天來了。果樹們長得枝繁葉茂,樹葉挨挨擠擠,已是綠樹成蔭了。西瓜地的西瓜又圓又大,散發出誘人的清香!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世界成了綠色的海洋! 

  不知不覺中,秋姑娘降落人間。果園裡,果樹上掛滿了成熟的果子。黃澄澄的是梨子;紅彤彤的是蘋果;金燦燦的是桔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枝上,沉甸甸的。農民伯伯臉上樂開了花,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吧! 

  冬天來了,樹葉飄然落地,果樹枝上鋪滿了白雪,天地間一片銀白!那美麗的景象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大自然真是偉大的魔術師啊! 

  田園,一年四季都有獨特、迷人的風景!
查找更多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