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花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花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花枝,一個25歲的花季少女,她有着花一樣的容貌和花一樣的年華。 

  童年的文花枝就是個勤快懂事、吃苦耐勞的孩子。在家她是個細心的姐姐;在學校她是認真的學生;工作,她是積極進取的員工。這樣的日積月累,造就了文花枝強烈的責任感。 

  有一次,去年8月28日,一個灰濛濛的天氣,湘潭市新天地旅行社導遊文花枝帶着旅遊團前往延安參觀,中午2點35分,他們乘坐的旅遊車進入洛川縣境內。突然,一輛載重40噸的大卡車載着一車煤炭猛撞過來。一瞬間,一場6人死亡、14人重傷、8人輕傷的慘劇發生了。坐在前排的文花枝當即暈過去。 

  過了好久,文花枝醒了,她看見當時的場景,立刻播打求救電話,又向新天地旅行社報告了消息。文花枝為了減輕遊客們的痛苦,親切地說:“叔叔伯伯阿姨,你們不要怕,救我們的人就要來了,要堅持啊!”這個聲音一直鼓舞着他們。終於, 救援人員來了。花枝請求救援人員先救援傷情嚴重的遊客,自己最後救援。 

  文花枝被救后,救援人員立即把文花枝送往醫院。經過檢查,傷勢很嚴重,需要做截肢手術。這個25歲正青春年華的姑娘就這樣失去了自己的一條腿。她的主治醫生十分惋惜地說:“如果能及早送來救治,她的這條腿是能夠保得住的啊。”花枝聽后,沒有傷心,而是一直堅持。 

  花枝姐姐的精神 這是凝聚着民族靈魂與高尚品格的精神,令人震撼。 文花枝姐姐總在笑,與人相處的時候,她留下的總是最美麗。她的生命,花枝燦爛。這一個自始至終笑靨如花的女子,感動了千千萬萬人.

您正在瀏覽: 文花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花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