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一次作文

下一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下一次,你還會等我嗎?作文300字

黑夜 

  等待流星劃過天際的黑夜 

  等待 

  在一片全然寂靜中等待 

  幾棵樹木 

  兀立着 

  依稀可見 

  它們在靜靜地等待流星出現 

  幾朵紅雲 

  漂浮着 

  依稀可見 

  它們在靜靜地等待流星出現 

  終於 

  當茫茫夜色中 

  一縷幽光閃現 

  流星劃過來了 

  帶着光芒劃過來了 

  流星 

  你要這樣一直落到哪裡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又見面 

  下一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 

  只是那時候 

  你還會等我嗎 

  會的 

  即使獨守殘陽 

  我也依然會等着你 

  最後一縷幽光消失了 

  又留下我孤身一人 

  靜靜地 

  默默地 

  彳亍着 

  彳亍在流星曾劃過的地方 

  流星啊 

  千萬別忘記你我曾許下的諾言
回目錄

還有下一次作文1200字

   如果我沒有錯過,是不是還會有下一次?可是,當手微涼、淚乾涸,我知道,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題記

  有一個孩子,她記憶中總是會有一個人。那個人會用她大大的手牽着小小的她的。那時,牙還沒長齊的她很喜歡跟在她的身後,扯着那個人溫暖的手指甜甜地叫着“奶奶”。而她的奶奶,也總是會轉過頭沖她笑笑,然後從口袋裡抓出一把彩色糖紙包的奶糖。

  不過——

  那只是記憶中的事,只能成為一種叫做曾經的回憶。漸漸的,隨着時間的消磨,那個孩子長大了。也許是時間太過殘酷,私自篆改了那個孩子的心緒。於是,她不再留戀奶奶口袋中的糖果,不再拉着奶奶的手孩子氣地撒嬌,不再是那個牙沒長齊的孩子……

  每一次,她都會悄無聲息地在奶奶來的時候躲開,透過門縫偷看奶奶眼中的期待從希望變成失望。而她,也總是會從開心變成傷心。其實她不是不喜歡,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張慈祥的笑臉。“還有下一次,還有下一次……下一次,我不會再躲了……”在心裡小聲地說服着自己,她始終都是只通過門縫來偷看那張暖暖的臉,沒有勇氣出去。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逃避,一次又一次地說服自己“還有下一次”……

  她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避諱什麼,但是也從來都沒有勇氣去證實她所謂的“代溝”。

  冬天裡飄着雪,她被迫陪奶奶逛街,臉上寫滿了不情願,讓奶奶的眼神瞬間黯然,只是那像雪一樣冰冷的眼裡沒有捕捉到那一瞬的失落。所以她很是驚喜地相信了奶奶“走路很累,回去吧”的借口。回去的路上。雪,細細的,但很冷。奶奶知道她天生怕冷,便小心翼翼地拉住了她的手,卻被不留情面的掙脫了。快步走着,那個孩子不敢回頭,心裡又一次次地說著“下一次,還有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不會甩開……”身後,奶奶尷尬地站着,慈祥的臉依舊笑着,寫滿了悲傷。到最後,奶奶還是沒有牽住她那和她眼神一樣冰冷的手。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還有下一次”,她膽小地逃避着。終於,她的“還有下一次”換來了無聲的嗚咽。奶奶危在旦夕。她被媽媽拉來了醫院,眼睛紅紅的。她看見,奶奶慈

  祥的笑着,伸出乾枯瘦弱的手想要拉住她。像是意料中的,奶奶的笑臉故意咧的更大,因為她又躲開了。故作平靜的逃出病房,眼淚終於再也忍不住。“沒關係,下一次,還有下一次……下一次,我真的不會再躲開了……”下定了決心。她終於說好下一次再也不會逃避。只是她不知道。她不會再有下一次,她要的下一次,是下輩子……

  窗外。雪,很白,映着星星。“下一次,還有下一次……還有下一次……還會有下一次的……嗚…”冰冷的房間,回蕩着一聲聲的自欺欺人。終於,我泣不成聲……“奶奶……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對吧……下一次……沒有了……真的,不會再有了……”

  ——後記

回目錄

下一次,我將閃亮登場作文700字

  課堂上,語文老師站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演講,為我們評講閱讀,帶領我們攻克難題,每當一篇美文出現,老師總會聲情並茂地朗誦一遍,同學們也靜靜地,帶着羨慕和嫉妒聽着,彷彿欣賞一首優美的歌。BUT今天,榮老師卻讓同學代表來演講,這個決定無疑使有演講功底的同學心頭一熱,當然我也不會例外,畢竟我曾經獲得過兩界學校舉行的演講比賽冠軍,我在心裡悄悄問自己,我會做到像老師一樣,征服所有同學們嗎?如果我能力有限,老師會不會怨我?思量甚久,我的手“欲舉又止,”依然是猶豫不決。終於,在我不能下定決心的時候,“後來者居上”了,唉,機會錯過了。

  演講與口才課,汪老師時常會給同學們來個突然襲擊??讓同學代表即興演講!演講與口才,顧名思義,就是要加強口才連貫性,深刻訓練演講能力,任務下發,同學們都默默地準備,我有了上次的教訓,不再膽怯了,只是想,“即興”演講,不用演講稿,出口成章,要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而且反應太慢也不行,總之就是要會隨機應變,唉!要我說啊,這即興演講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難!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終於,有一位勇敢的同學準備好了…唉,機會又錯過了

  進入三中,很陌生,但很刺激,我非常喜歡每個星期二至星期四早上的校園廣播??晨讀打開電視,總能看見我們學校的小小播音員光榮地坐在攝像頭前,激昂地廣播着同學們寫的優秀廣播稿,看者他們,我就幻想着自己也和他們一樣,成為播音員…終於有一天,老師對我們說,學校將在七年級選拔播音員,哈!機會來了,我沾沾自喜,心想:就憑我的演講能力,還不能被懸賞播音員?我作好一切準備浴血奮戰,BUT最後不知怎麼搞的,學校只在各班的文藝宣傳委員中選了一批人選,我還是沒有選上,唉機會再一次錯過了…

  經歷了三次教訓,我決定不再放棄機會,抓住機會,相信下一次,我將閃亮登場!

回目錄

下一次我會說“謝謝”作文800字

曾經的摯友: 

  真沒想到,我會這麼快給你寫信。原來打算到初三畢業才寫給你的我,提前一年來完成它。 

  昏暗的燈光懶洋洋地灑到泛黃的紙上,不覺有些睏倦。模糊中,我又想起了那年你的微笑。隨着時間的流逝,回憶依稀迷茫,但是,你俏皮的虎牙,詼諧的安慰和可愛的笑容卻已珍藏在了心底,成為抹不去的記憶。 

  “有什麼難受的?”你斜靠在冰冷的牆上,旁邊還站着你的爸爸。依舊是往常一樣,你笑嘻嘻的,露出兩顆可愛的虎牙,用不解的眼神疑惑的望着我。 

  我知道你不會理解我的,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或許,沒考好,對於成績優異的你來說,只是細如牛毛的事。可是,它對於我來說,相當於在心靈的天空中劃了一道口子,火辣辣的疼,還不能補,只能看着它緩緩拉長……我不敢看你的眼睛,很頹廢的低着頭,還不停的抽泣。同樣,旁邊還站着怒氣衝天的媽媽,她跟你爸爸也是兩個世界的人。一個淡然,一個暴躁。忽然會很羨慕你。 

  我透着頭髮的“帘子”偷望你,你還是微笑。媽媽突然罵了我一句,你先是一驚,見我哭得更猛了,便踱步過來,輕聲耳語:“唉,想不到你媽媽這麼凶,像只母老虎。”我不覺得好笑,只是有一絲絲感動透過你的微笑穿入我的心房。我摒住哭泣,張開雙臂。你也很配合的抱住我。淚卻如潮水,也不知是否浸濕了你的肩? 

  “到時間了。”媽媽的聲音又響了起來,把我拽出你的懷抱。出乎意料,淚停了,你用最後一個微笑告訴我,你要走了。我一邊走進辦公室,一邊回頭看你。卻只能望到兩個背影,聽到“誇誇”的腳步聲,像是給着清冷黃昏增添的休止符…… 

  後來,由於我脾氣越來越壞,偶然有一天,就結束了你和我1年半的友誼。儘管,我曾多次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卻沒勇氣。我只能說:謝謝你曾經的友誼,伴隨我度過了幾個春夏秋冬,至少,我們很快樂。雖然只是那些年,只是曾經。對不起,你的友誼不屬於我,請你收藏好你的友誼,把它交個那個幸運的人吧。 

  你對我說過許多謝謝。或許,等到初三畢業時,我會對你說的。因為不想和你說再見,所以,不說再見,說謝謝吧。 

  願你一直幸福下去。 

  曾經的知己 

  2012.4.21
回目錄

下一次告白,我一定會勇敢作文600字

  人生有無數的第一次,也有着無數的第二次。第二次也許是第一次的重複,但可能有全新的發現;第二次也許會趨於平淡,但更可能綻放精彩。第二次是一種堅持,是一種回味,是一次新生。

  屋裡靜悄悄的,一切都十分和諧,我躡手躡腳的潛進了老媽的房間,悄悄的放了一張小紙條在她的枕頭底下,這裡面可有我告白的話啊!隨後我又回到了房間,自己在房裡偷偷樂了起來,異常興奮,心跳也加快了速度,咚咚,咚咚的跳着,就像揣了一隻兔子一樣。到了晚上,我偷偷地將門打開一個小縫,朝老媽房裡看去。什麼,老老媽根本沒動枕頭,直接躺下了,這可急壞了我。沒辦法,一計不成只好再使一計。於是,我跑到老媽房間,一邊假裝和她說話,一邊將紙條抽出來。沒想到,老媽看見了紙條,沒打開就讓我讀給她聽,這可讓我進退兩難,腸子都悔青了,恨不得扇自己幾個耳光,沒辦法,我只好厚着臉皮向老媽告白了。

  “媽,我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啊,快說吧,時間不早了,說完回去睡覺吧,明天還要上學呢。”

  “媽,我我我我愛您,謝謝你這麼多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極努力想看老媽的反應,只見老媽的臉由面無表情變成了沉默。我又喊了一聲:“媽,謝謝你。”老媽聽了十分的激動,一把抱住了我,說道:“孩子,有你這一句話我就知足了。”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讓我彷彿感到時間凝固了,天地之間,只剩我和老媽了,只有我們兩在一起擁抱着。

  好哎,我第二次告白終於成功了,我彌補了自己第一次的過失。也許你第一次尚未成功,但只要堅信第二次,第二次一定會讓你滿意的,相信我吧,第二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南京市十三中鎖金分校初一:余磊

回目錄

下一次,我將閃亮全場作文600字

沒有流過血的手指,怎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沒有經歷地獄般的磨難,怎能寫出映人心弦的《史記》? 

  -----題記 

  蠶 

  初一剛入學時,班級里高手雲集,我就像是一隻‘‘蠶’’膽怯的向心中的方向行駛,但是一次次的考試結束了,我的成績還是不盡人意,我害怕老師的訓斥,父母的責備,同學的嘲笑,但是雖然我是一隻渺小蠶,沒人注意到過我,但是我還是堅信自己終究會化用成蝶。 

  蛹 

  初二的學習生活又開始了,我一點一滴的吸取老師們給予的知識養分,終於我又變成了‘‘蛹’’我開始對自己更加有信心,因為我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回眸兩千年前,司馬遷用自己畢生的經歷,寫出了讓我感嘆一生的《史記》。他遭遇的磨難比我多上千萬倍,所以我是幸運的,因此每天我激勵自己,鼓勵自己,希望有一天我會變為彩蝶。 

  蝶 

  初三的壓力,初三的動力,初三的鼓勵,讓我期盼馬上就可以進入畢業的學習生活,現在我沒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情意志,我只是想有充足的只是養分后化為彩蝶,一路上的風風雨雨讓我有了自己的是人生方向,人生的理想;生活中的種種夢想讓我展翅飛翔;心理上的種種壓力讓我在今後更加堅強。 

  我將化用成蝶,‘‘蝶’’告訴我:多彩的生活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自己規劃,幸福的味道自己品嘗…有夢就有希望,展翅飛翔吧! 

  這幾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因為我付出過,我不怕挫折。 

  現在我要向世界宣布:當我化為蝶時,我一定會閃亮全場…
回目錄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作文350字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

  我要做路邊的石子,

  不需要太多精力,

  也能為人們鋪平道路;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

  我要做一把扇子,

  不需要華麗的外表,

  也能帶來清涼;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

  我要做一個音響,

  不需要張嘴,

  也能放聲歌唱;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

  我要做一束陽光,

  不需要寬闊的視野,

  也能給予人們希望;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

  我要做一棵無名的小草,

  不需要精心打理,

  也能快活成長;

  如果我還有下一次機會,

  我還要做一個平凡的女孩,

  即使不是很偉大,

  但還是要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廣西柳州市雒容鎮雒容小學五年級:鄧麗菁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回目錄

下一次微笑作文600字

我一直在找尋你下一次微笑,卻沒有察覺緊握在手心裡的幸福,在不經意間流逝.紫薇星流過,來不及說再見,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你什麼都可以忘記,忘記你我的相遇,忘記你給我的約定,忘記你說過只對我笑,忘記我們曾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忘記你曾為我遮風擋雨,我都可以忍受,可你怎麼可以忘記你愛我?我不在乎你現在喜歡誰,你對誰微笑,你有沒有看到我,可你怎麼能恨我……”電話那頭她凄厲的哭喊。 “你想說什麼?”他冷冷的問。 她,突然笑了,聲音充滿疲憊,“如果我死了,你會像懷念她一樣,記得我么?如果我死了,原諒我好不好……” 他暴戾的把電話掛上。 “如果我死了,再愛我一點好不好?”她喃喃說,淚水劃過鶴斂子洋絕美的容顏。她輕輕合上手機。白色的跑車在風中疾馳。  宇文尹哲抬頭仰望星空,風把他的衣服吹的獵獵作響,他站在一個山坡上,山坡下的公路是曉愉出事的地方。她還會回來么? 手機收到一條信息:“今天的星空很漂亮,你說過要為我摘星。”  突然,一輛白色跑車在公路上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哐!!巨大的火光衝起,把天空映紅,凄艷而壯美。  他茫然看着眼前的景象,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突然手機響起來。“宇文,曉諭她真的不是我殺死的……” 他反應過來,飛奔過去。火光中,她深情的望着他,微笑,一滴淚珠自臉頰滑落,被火焰一點點吞噬,眼神中失去了往日的神采。“記得,我,愛你……”
回目錄

如果有下一次作文100字

我喜歡唱, 

我喜歡跳, 

但卻往往因膽怯而失去機會, 

卻終是默默對自己說,如果有 

下一次我一定要表現自己! 

可是每當又一次有了好機會, 

又對自己說,再等下一次吧! 

等啊,等啊,什麼時候是頭呢? 

恐怕沒有,如果再有機會! 

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自己, 

現在就表現自己, 

不要再等下一個如果了,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
回目錄

還有下一次作文1100字

  不由得想起母親給我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小時候我考的不好,母親總會說:“別擔心,還有下一次。”等到後來,我考的不好,會主動說:“媽媽,這次考的不好沒關係,還有下一次。”

  對母親這話我自然是一笑了之,可仔細想想,這種對這一次的沮喪沒有化為努力學習的動力,而是化為對下一次無限期的期望——於是,這也成了我小學成績不好的源頭。(由頭中明明兩個要點,第二段中卻只提一個了;既然只提一個,開頭為什麼要寫兩個?)

  不由得又想起古代的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首詩歌大家小學就會背,可又有誰能真正做到呢?這一次考的不好,沒關係,我還有下一次呢。這次就算了。於是該玩的不會少玩,該睡的不會少睡;這一次動車出了事,沒關係,下一次我把交通燈調調好就是了,於是該偷工減料的不會少偷工減料,該拿的不會少拿。

  身處困境的人們,覺得四周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於是對未來的期待,變成了這黑暗中的唯一光芒。有誰有權利剝奪這光芒?關鍵是,一些人心中只留下對未來的期待,而忽視了自己的實際,盲目地幻想下一次會如何如何好,以至於在黑暗中越陷越深。“還有下一次”成了逃避現實的借口,成了自甘墮落的根源,這並不是“下一次”本身的過錯,而是人們沒有正確地認識對待“下一次”的做法。

  荀子在《勸學》中說:“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金石便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中被鏤空的,倘若失敗了一次便放棄,即便是朽木也不會被折斷。“還有下一次”應當成為人們堅持下去的勇氣,面對這一次的失敗,不應沮喪,不應放棄,而是應當找出這一次的錯誤並反思,讓其成為下一次成功的動力。一位同學,高考語文考了125分,可誰能想到他一篇作文曾寫了十二遍?倘若他作文第一次沒有寫好,就把作文紙捲成一團扔掉,或自怨自艾,或大罵老師沒有眼光,怎會有高考的125分?同樣的題目十二遍,不說“滿紙辛酸淚”,也是“滿紙痛苦汗”,倘若沒有“還有下一次,我一定寫好它”的信念,他能堅持寫下去,從而頓悟而後脫胎換骨?還有下一次,希望就在前方,只要我們注意讓我們摔倒的石子,不斷拼搏進取,怎能不成功?

  現在考場依舊時不時的失意,我還是會對自己說:“沒關係,還有下一次。”不過,說完這話后,我不是蒙頭大睡,而是反思自己前段時間學習的不足,從而改正自身的錯誤,我相信下一次,我會有回報。

  下一次,如同明日的太陽,既是未知,也是已知,既是重新開始,也是今日的輪迴。你若是把“還有下一次”當成混日子的借口,那麼下一次的“幸運”永遠都不會降臨在你身上;你若是把“還有下一次”當成前進的動力,那麼,成功便在不遠的前方。

  初二:熊宇

查找更多下一次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