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戒驕戒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驕戒躁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本好書,是一段奇異的心靈旅程。我從小就喜歡看書,時時被書中人物的精神所打動,善良的灰姑娘,天真的小紅帽,機智的一休和尚,可憐的賣火柴小姑娘……各種各樣的人物在我腦海中連番演出動人的故事情節。  格林童話《漁夫和金魚的故事》,我早在八歲的時候就看過,故事的情節很簡單:老頭兒打魚時,網上了一條會說話的金魚,金魚哀求老頭兒放了它,並許諾要用貴重的報酬酬謝老人。老太婆向金魚提出要木盆、要木房子、要當貴婦人、要當女皇的要求,金魚都一一答應了她。老太婆提出要當海上的女霸王時,金魚收回了她的一切,老太婆又回到了從前的生活,變得一無所有。作者是想通過這樣一個故事告訴我們:那些兇狠、貪婪、想着不勞而獲的人,最終是得不到幸福的,我們美好的生活只有用自己辛勤的勞動去創造才能幸福永久。  開學以後的第一次語文測試,我就考砸了——80分。試卷不是很難,我看看同學們的分數,不是100就是99,我的眼睛瞬間就紅了,一向很自傲的我,怎能忍受只有這樣的分數呢?我感覺自己一下子從巔峰滾落到了深淵。  無精打采地回到家裡,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把沙發上的小布娃娃狠狠地亂扔一氣。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腦子裡掛上了N個問號。抓緊時間學習啊!我在書桌前坐定,打開書本一頁一頁地翻着,眼前卻老是晃動着鮮紅的80分,書中的知識點絲毫都沒有看進去。只到夜深,人也困了,我在床上躺着要睡覺,想起這次考試的成績,又伸手把檯燈擰亮,把書本翻開來。  為了奪回自己在班級里的地位,為了第二單元的測試能取得好成績,我幾乎是擠出所有空餘的時間用來看書做練習,我恨不得在極短的時間裡把所有能用得上和可能用得上的知識都塞在腦子裡。  第二單元測試說到就到,面對着試卷,疲憊的我才知道什麼叫力不從心了。幾乎所有的題目我都接觸過,都做過相對應的練習,可是到了這個時候,對着似曾相識的題型,我卻不知道如何下筆。  “貪多嚼不爛啊!”我一邊嘆息着,一邊把沉重的書包放下,隨手拿起書桌上的童話書,翻看了起來。  我翻看的就是《漁夫和金魚的故事》,看到貪婪的老太婆最後夢想破滅,又恢復到一無所有的時候,我突然感悟到一點新的東西:學習是不是也要戒驕戒躁呢?所謂“欲速則不達”啊!  我很快調節好自己的心境,恢復了學習的勁頭,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學習之中。現在我的學習成績又上來了,當然這一切離不開《漁夫和金魚的故事》給我的一點感悟。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四(3)班 舒一然   

戒驕戒躁 作文推薦:

  • ·戒驕戒躁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戒驕戒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驕戒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