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海班 于越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又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春節到來之際,紅包、對聯、團圓飯、窗花、餃子……一樣都不準少!

  說到春節,不得不提起年的故事了:傳說很久以前,有一種怪物名叫年,每逢大年初一便來殘害百姓。人們發現年十分害怕紅色和巨大的響,為了避免年來殘害百姓,人們便在那一天貼紅色的對聯和窗花、敲鑼鼓。久而久之,春節也因此而誕生了。

  春節最必不可少的便是年夜飯了。窗外漆黑一片,屋內燈火通明,一大家子圍坐在桌子邊談笑風生,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桌子上的美味。桌子上的美食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吃不到:炸肉丸、炸藕夾、紅燒魚、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鴨肉、粉絲……一切應有盡有。主食必須得有餃子呀!一個個飽滿的雪白的“小耳朵”,裡面滿滿的都是餡,有時還會給你帶來點小驚喜——一個銀光閃閃的硬幣。

  當然,春節的快樂遠不止年夜飯那麼簡單。看那一個個紅色的鼓鼓的小包,難道你不想把它握在手心嗎?看那一個個雪白的小湯圓,你難道不想把它一口吞掉嗎?看那驚喜不斷的春晚,難道你不想坐下來看到十二點嗎?

  吃得飽飽的,玩得快快樂樂的,這才是春節該有的樣子!讓我們一起歡歡喜喜過大年。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