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一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做了個調查,這個調查是我們老師特意製作的“膽量計劃”讓我們走近社會,了解社會。

  調查的活動是了解不良行為,調查地點是街道,公園,馬路邊,超市,劇院門口或小區等多個地方。調查結果呢?較好。因為有3人調查失敗,不過第一次有這種活動,結果還算可以。

  在調查之前,老師傳授了許多“秘訣”。比如在調查之前要問一下忙不忙,別人的正事才是要緊的,還有在最後再問別人有沒有一些不良行為,不然,人家不告訴你正確的回答,你是不會有精準的數據的,對啦,還有,在最後要對別人說聲謝謝,和再見這樣的禮貌用語,來提升自己的習慣……

  說了這麼多,還沒告訴你們調查情況呢!

  告訴你們,我在調查過程中,有一個叔叔對我說很多,我正要對他說謝謝,再見時,他突然說:“不給採訪費嗎?不貴的,聽別人說一小時800元!”我心裡一驚,這也太黑了吧,要錢也不能這個樣吧。最後,我和一位和我一起採訪的搭檔,逃命似得跑了。事後,想起來了,心裡也砰砰直跳。

  還有一個對我影響很深的調查“事件”,調查對象是一位警察,中年人,給我說了很多,他說不良行為有很多,重的就有賭博公司沒人舉報,制止;還有啊,假如我被人劫持了,打110報警,110就會說還沒死,不算大事,不用報警。這位調查對象認為政府腐敗,影響城市容貌啊!人命關天之事有時也坐視不管。我感覺得到他的內心在吶喊,可我不知道,他是對是錯。

  這個”膽量計劃“對我受益匪淺,這就是有意義的一天。

  湖北武漢江漢區武漢市北湖小學五年級:雨中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