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風光好,大家又迎來了雷鋒活動月。 一提到“雷鋒”這個響噹噹的名字,大家肯定都有一種自豪感! 他的精神也時刻教育着我們。 

  三月五日這一天,學校老師組織我們開展學雷鋒活動,到貧困區幫助那些孤寡老人打掃打掃衛生,按摩按摩關節,表演表演節目逗他們開心。下午五年級的中隊幹部和大隊幹部集合在教學樓前,大家排好一列一列的隊伍準備出發。我們的目的地是阿勒泰二礦貧困區。當我們步行到達時,那些爺爺奶奶早在門口笑眯眯地望着我們了!我們按班分開打掃,這一家去幾個人,那一家去幾個人。我們埋頭苦幹起來。你去挑水,我來擦玻璃,你去鏟雪,我來倒垃圾,就這樣你幫我我幫你的干,活動進行得很順利,爺爺奶奶們也即感謝又滿意最後笑眯眯地目送我們遠去。 

  在回家的途中,我想了很多很多,通過這次學習,我了解到,孤寡老人是社會的弱勢群體,我們應該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那些比較落後的農村,也要我們去關注,這樣我們這個社會才會更加和諧與幸福。 

  在我身邊也有許多雷鋒式的人物,他們用行動教育着我們,影響着我們。 他就是專門管理和打掃我們小區的一位老人——梁爺爺!大約八九年前梁爺爺搬到了這裡,從我記事起梁爺爺就開始打理整個小區。種花、草、樹在精心培養、澆灌、施肥。你再看看那爬山虎、啤酒花、葡萄花都是梁爺爺精心培養了好幾年的花!對於這一點,我可以說梁爺爺很珍惜他的植物:不讓我們打球,生怕我們把球壓着這片草地。所以花草樹木長得很茂盛。他似乎把我們小區變成一個不受外界干擾的“世外桃源”一樣。除此之外梁爺爺還負責小區衛生。只要誰一嗑瓜子他就立刻跑過來說:“瓜子皮扔進垃圾箱,不要扔在地下。”如果你要扔張糖果皮紙他就馬上把那裡打掃乾淨。看着那乾淨的地面我們就更捨不得往地上扔垃圾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冬天,現在的情形大家肯定知道——滿院子厚厚的積雪啊!嘿!這一天早晨,大家還沒起床,梁爺爺就拿起鐵杴和鏟子到院子里去打掃積雪。等大家出來時院子里就已經乾乾淨淨了既為大家帶來方便,梁爺爺自己也高興!梁爺爺幹活總是笑眯眯的,當然這一次也是嘍!“老梁你累不累?”“梁叔,你累不累?”“梁爺爺你累不累?”……每一個人問他同一個問題,他無論何時何地都只有一個回答:“不累!”這麼一個“不累”一堅堅持了七八年啊!有些人肯定會說那又能咋樣?工資高呀!想賺錢呀!你們錯了,梁爺爺的工資大約才六七百元。他一直堅持不懈的為我們大家服務,所以在此我要對梁爺爺說“梁爺爺您辛苦了!謝謝您!” 

  雷鋒——這個人民心中的榜樣!群眾學習的楷模!時刻為大家服務的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將永駐我們心間!

您正在瀏覽: 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