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雷鋒精神澆灌理想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雷鋒精神澆灌理想之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雷鋒精神澆灌理想之花

  雷鋒日記中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是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雷鋒用自己短暫、儉樸的一生踐行着自己的理想,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至今還在感召着成千上萬的青少年,更重要的是他告訴我們:做人,要擁有那美麗的理想。

  “美”是人類的追求,“最美”是人生最高的理想。這一年來,在我們身邊出現了多少最美的人啊!最美教師張麗莉,為救學生失去了雙腿;最美軍人高鐵成,為挽救更多的生命,三次奮不顧身沖向爆炸中的火海;最美司機吳斌,命在旦夕之際,仍不忘記自己的職業操守,挽救了24條生命。在我們的家鄉不也出現了一位“最美中學生”郭肖岐嗎?這個16歲的女孩兒,在2012年感動了中國。2012年1月10日,郭肖岐和4名同學從學校取完成績單后打算乘車回家,突然一輛微型麵包車從後面疾馳而來,在車禍發生的瞬間,把同學推向了一邊,而自己卻身負重傷。當問起她英勇救人的動機時,她質樸的回答更是令人動容:“我不能讓她受傷,因為她是我的同學。”多麼質樸的回答,多麼美麗的心靈。他們的行為就是美,他們的人生理想是最美。

  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會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在生活的大舞台上,裝飾平淡的生活,演繹精彩的人。縱然有高樓百尺,縱使有花繁千樹,我們仍需要有那率真的性情和高遠的志向。

  可是,要做一個有理想的人,做一個最美的人,光憑三分鐘熱情血怎能行?古有祖逖“聞雞起舞”;楊時“程門立雪”;岳飛“精忠報國”的故事。今有邰麗華身殘志堅,在無聲世界中起舞;鄧亞萍,刻苦訓練,為國爭光的故事。他們之所以能實現最美的人生,靠的就是勤奮、執着的精神和信念。

  可有了理想,有了勤奮執着的精神還不夠。我們還需要滋養、實現理想的一片沃土。一個有理想的人,一定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沒有祖國的滋養又怎能成就個人的理想?偉大的物理學家錢學森,身在國外,卻心繫祖國,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實現了報效祖國的心愿,成為一名享譽世界的科學家。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今天,我還要說一句“少年美,則國美”。讓我們用雷鋒精神滋潤我們的心靈,裝點我們的人生,美化我們的人格,讓雷鋒精神澆開理想之花!

  五年級:任首嘉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精神澆灌理想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雷鋒精神澆灌理想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