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瓜作文500字

地瓜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平凡的地瓜葉作文500字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我特別喜歡吃清炒薯葉這道菜。今天,我發現家裡吃剩的幾個地瓜上長出了小小的嫩紅色的芽兒,我好奇地問爸爸地瓜上長的是什麼東西。爸爸用手指輕輕地颳了刮我的鼻子,“這小芽兒長大了就是你就最愛吃的薯葉。我們把它摘下來,種在花槽里吧!”這時站在一旁的媽媽說:“這地瓜芽兒那麼嫩,種得活才怪!”“你們就等着美美地吃一頓地瓜和薯葉吧!”爸爸聽后樂呵呵地說。

  於是,那幾株小芽兒被爸爸隨便插在了花槽里。看着小芽兒無精打采、蔫蔫的葉子,我心裡很好奇:這麼脆弱的小芽兒,能長成鮮美可口的薯葉嗎?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直奔花槽邊。咦,昨天小芽兒那蔫蔫的葉子,在露水媽媽的滋潤下,嫩紅的小葉子漸漸舒展開來,變得神采奕奕、直挺起來,爸爸歡喜地告訴我,這是成活的表現。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地瓜芽兒脫下了嫩紅色的衣裳,換上了翠綠的襯衫。它越長越長,越長越壯,藤兒還攀上了欄杆,像一個孩子好奇地探出頭來張望着。嫩綠的地瓜葉長滿了花槽。

  看到這一幕,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地瓜葉雖然長得普普通通,沒有蘭花的婀娜多姿,也沒有水仙的清香撲鼻,但它卻有着頑強向上的生命力,不需要精心的呵護和施肥、澆水,一樣能茁壯成長,而且還可以做菜肴、當糧食,我敬佩它!

  綠茵小學304班

  庄植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回目錄

烤地瓜作文500字

  我拿着地瓜和妹妹向山上奔去。

  我們去烤地瓜。來到山上,我們從袋子里掏出地瓜,今年的地瓜豐收了,特意今天來一頓野餐,嘗嘗烤地瓜的滋味。

  來到一片空地,“這兒好,我們就在這搭吧”,妹妹說,於是我們在地上挖了一個大坑,四周圍上磚,手頭等東西,把事先準備好的鐵絲網鋪在上面,然後把地瓜放在網上。“我去檢柴,你來引火”我說,於是我我從外面找來了一堆的葵花桿和乾草,放在旁邊,這時,李志勇已經點着了火,“快加柴”我們圍着小爐子烤起地瓜。

  我們一會用棍子挑挑草,一會用棍子撥撥地瓜,一會又加點柴,一會又吹吹火,真有意思,我們感到了野炊的樂趣。

  “烤好了沒有”?我又從旁邊抱了一堆的柴火問道,“快好了,把這些燒完就好”,於是我們又加了柴,最後柴燒完了,我們把上面的地瓜塞進火灰里,“走,我們去玩一會,讓地瓜悶一悶”。我和妹妹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看着雲彩,我們沉浸在快樂中……

  “好了,扒開”頓時,一股香味鑽進我們的心裡,“真香啊”扒開一層黑色的皮,露出鮮嫩的地瓜肉,“哇,還是紅壤的呢”!我對着妹妹說,再嘗一口,這地瓜香裡帶甜,甜里滲綿,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

  我們在笑聲中享受着我們的野餐……

  水庫中學初二:萬凱群

回目錄

地瓜作文500字

  我的奶奶在老家種了一塊地瓜田。奶奶在電話里說:“小寶不是喜歡吃地瓜嗎?等地瓜成熟了,就給你們捎去,讓俺家小寶多吃點。”奶奶精心地種着地瓜田,她經常到田裡澆水、拔草、施肥和捉蟲。在國慶節來臨時,地瓜剛好成熟。

  我們剛回到老家,奶奶就到地里刨了一籃地瓜拿給我看。這一籃地瓜真有趣,它們有的長得瘦瘦長長,有的長得胖胖圓圓,有的長成了傻大個,有的長成了小不點。每一塊地瓜上都裹着一層細細的沙土,摸上去沙沙的、滑滑的。奶奶說:“這是沙土地里種出來的,吃起來乾麵乾麵的。”我們在國慶假期結束時,帶着一籃地瓜,更帶着奶奶濃濃的愛回到了濟南。

  回到濟南的家裡,媽媽用這些地瓜做出了各種美味的食物。比如:炸地瓜丸子、烤地瓜片、煮地瓜粥、磨地瓜豆漿還有煎地瓜餅。我們邊吃邊談論起地瓜來。我說:“這地瓜真好吃。”媽媽說:“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可以健脾胃、寬腸胃。對身體非常好。”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所以,我們在看一個人或一件事物時,不要只看他的表面,而更應該注重他的內涵。”

  地瓜做成的美食吃完了。但是,爸爸的話卻印在我的心上。我想:我要像地瓜一樣,做一個樸實無華、內心充實的人。

  五年級:閆子聰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地瓜作文500字

地瓜 

  俗話說得好:“每個地方都有他們的特產。”安海有土筍凍,北京有烤鴨,天津有狗不理包子……當然,我的家鄉——晉江也不賴,那就是地瓜。 

  地瓜長得非常奇怪,有的像小西瓜那麼大,有的像紅蘿蔔那麼細長,有的凹下去,有的凸起來,刮那些地瓜的過程十分辛苦。但是,勞動后的成果格外令人開心,正如媽媽說的:“勞動真快樂啊!” 

  地瓜看起來普通,不過吃起來可非同一般。那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吃了一口就想再吃下一口。 

  地瓜有很多煮法,你可以清蒸,可以水煮,也可以切片拿去炸,其中最令我心動的是烤地瓜。每次從烤爐里拿出那熱乎乎,軟綿綿的地瓜,一下掰成兩半,那清香直往你鼻子里鑽,包準你直咽口水。記得有一次,我捧起地瓜吃得正香時,媽媽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原來家人當時正四處在找我,結果找了好久,都不見我的蹤影,一路上尋問左鄰右舍才找到了我,一看見我烤地瓜烤成了花貓臉,還有衣服也變得黑乎乎的,媽媽一舉手重重地往我臉上拍了一巴掌,疼得我直咧嘴,可我嘴裡的地瓜就是不肯往處吐。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地瓜竟有如些魅力,讓我能夠為了它而勇敢地承受挨打。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地瓜。 

  (石獅市中英文實驗學校三年(1)班 吳瑋翔 指導老師:陳月蘭)
回目錄

啊!好大的地瓜作文500字

今天,雖說涼風習習,但因為有太陽出來相伴,所以還是覺得溫暖。我和媽媽、姐姐、舅舅來到外婆家。 

  不知怎麼的,中飯吃好后,二舅舅突然提出去挖地瓜。“好啊!”我和姐姐滿口答應。中午,為何失去了早晨的冷風,不過也好,不用在路上覺得冷了。我們到了之後,我一個人先走下了車,咦!照說這片地瓜地應該是綠色的天地,怎麼只有一根根的木棒直插在土地上,上面還纏着一根根枯藤,難道說……, “瑩瑩,快過來,看你舅舅是怎麼挖的,你也學一學。”我立刻趕去,只見舅舅一手拿着鐵鍬,一手正尋找着地瓜藤:“唉,找到了!”舅舅用鐵鍬挖去上面旁邊覆蓋著地瓜的泥土,然後用雙手抓住地瓜輕輕一搖一拔,就OK了,一個地瓜出土后,左右前後還包圍着許多小地瓜,向眾星拱月般圍繞着這個大地瓜。因為沒有過多的鐵鍬,我乾脆用雙手挖了起來,哇!好大耶,有一個籃球那麼大,我充滿了很多力氣,雙手飛快地扒着泥土,越挖越深,這個土也越實,不過地瓜出來的地方也越大,已經露出大半個了,我也學着舅舅的樣子,輕輕一搖,可地瓜像被泥土吸住一樣,紋絲不動,我只好請來鐵鍬大哥幫忙松一下土。終於,我的大大地瓜出場了,啊!好大的地瓜。 

  我們提着自己的豐收果實消失在那條鄉間小路上……
回目錄

我喜歡的美味——香芋地瓜丸作文500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香芋地瓜丸,它是我最愛吃的小吃之一。

  香芋地瓜丸味兒好,看相也好。它是由一個個小丸子組成的,幾個小丸子擺在一起,就像是小孩子的小臉蛋似的。丸子里的餡是香芋做成的,紫色的餡里摻雜着一些泛白的東西散落在中間,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香芋地瓜丸不僅好吃,而且做法也非常簡單:先是把麵粉搓成一個小圓圈(但一定要注意,搓麵粉的時候要留一個比較小的口,這樣把餡放進去也就容易多了)。搓完之後就要放餡了。放在裡面的香芋餡在集市上很好買到,可以去集市買。買到餡之後,就可以放到裡面。這樣一來,地瓜丸就做好了二分之一了。下面就要煮。把做好的丸子放到鍋里再在丸子上放一些地瓜粉,然後再用細火煮15——20分鐘,那麼香噴噴的香芋地瓜丸就可以出鍋了!

  每次吃它的時候也是十分的有趣。我總要先舔一舔外面的地瓜粉,然後大口的吃外面的一層皮,吃完皮后,香芋餡馬上就露了出來。這時,我就會拿一個小勺子把裡面的餡一勺一勺地玩出來。再聞聞,裡面沁人心脾的味道就隨之而然的飄了出來,然後又鑽進了我的小鼻子里。每次吃香芋地瓜丸,一種幸福感就會飛到我的心裡,使我的心裡甜甜的,像是抹了蜜一樣。

  我喜歡小小的地瓜丸,我喜歡它的味道,它的香氣和它的形狀。我想,如果你吃過後一定會愛上香芋地瓜丸的!

查找更多地瓜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