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生命,動物也有生命;人熱愛生命,動物呢?當然也熱愛生命了。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吳夢菲到新廣場的小島上去玩。剛到小島,就看見幾個男孩在玩一隻小雞,只是那隻小雞渾身濕淋淋的,站都站不穩了。一個男孩見我們來了,興奮地說:“你們看好了,這隻雞會游泳呢!”剛開始我是不相信的,但後來看見男孩要把小雞放進水裡了,我才相信。 

  水面上漂浮着一張厚厚的塑料紙,男孩把小雞放在塑料紙上,小雞先是害怕地向四周望了望,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小雞為了逃生,它“撲通”一聲跳下了河,它拚命地在水中撲騰,快速地游到了岸上!我當時一震:一隻小雞居然有如此的氣魄!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小雞可能只有一點生命,一點點力量了,可它為了自己的生命,可以做那麼危險的事。啊,多麼偉大的小雞! 

  “看到了嗎?”男孩極不情願地抱那隻小雞。是的,它會游泳,男孩雖然很高興,但我卻高興不起來。我不禁抱起那隻小雞,拿紙巾給小雞擦水,紙巾一下子就濕了一大片。我望着小雞瘦小的身體,它止不住地顫抖。小雞,你當時一定很冷吧,我用自己的雙手溫暖着你,你感到暖和了嗎?我看你凍成這樣,心裡非常難受,你知道嗎? 

  許久,小雞的羽毛幹了,也站得穩了,我和吳夢菲都很高興。吳夢菲把小雞帶回了家,精心餵養,細心照料。第二天,吳夢菲告訴我,小雞已經非常健康了,還總是大聲地叫呢!我非常高興,我想,世界上又有一個小生命保住了,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直到現在,我還非常敬佩這隻小雞,它的生命是多麼頑強啊,不管自己的力量有多小,不管自己已經怎樣地虛弱,都要讓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哪怕只有一分鐘、一秒鐘…… 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小雞那樣珍惜生命,決不讓生命白白流失,在活着之前一定要多做有益的事。還要像那次救小雞的時候,珍惜 、愛護別人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