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暴風雨的夜晚,從來不曾這樣可怕過,電閃雷鳴,大雨滂沱,像天河裂開了一個大口子,暴雨席捲着雨絲像無數條鞭子,拚命地抽打在窗戶上和屋頂上。閃電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雲層中飛躍起伏,我真擔心什麼時候屋頂會被這閃電砸穿,於是打開那把天藍色的大傘,帶上手電,急匆匆往外跑。

  灰色的建築的屋頂上,呆立着的幾隻白鴿,滿腹心事,在雨里顯得更加沉重。此刻,我的目光突然間轉向了一株可憐的革命草。那是一株奄奄一息的草,無力地倚在牆角邊,地上到處散落着被雷劈下來的殘枝落葉,把它包裹在中間。地上開放着無數的水花,像個惡魔無情地抽打在革命草身上。我驚訝地捂住嘴,這革命草還要忍受一個大雨紛飛的夜晚,可能……受不了吧。它的腰已經被壓彎,卻要艱難的直起那枯黃的身體,卻仍如戰士那樣站得筆直!因為,它想要改變這註定要歸為死神的命運!可是,似乎屋頂已經忍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暴雨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放棄對革命草的觀察,走向樓頂修補漏洞。

  當第一絲曙光照進屋裡,第一聲雞叫回蕩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到院子里去看革命草。天哪,我看到了什麼!革命草竟然完好無損地立在牆角,可我分明看到了它的臉上掛着疲倦的微笑,這微笑里透着一股堅強、勇敢,似乎這次暴風雨對它不值一提,它可能經歷過多少風吹雨打,多少日晒雨淋,可是,它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屈服!它能在困難時,堅強地迎難而上,因為它有活下去的信念!它也是一種生命,頑強的生命,堅定的信念!

  革命草在陽光下長出一片春意濃濃的葉子,陽光就像一把利劍,刺穿了黑暗中的濃霧,趕走了寒冷的威脅,它又生長起來,因為,它沒有屈服於命運的殘酷,更加發奮努力,並繁茂地生長起來。

  可見,在任何困難里,也不要向命運低頭,就像一位偉大的哲學家所說: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五年級:蔣佩杉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