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五(2)班的教室里洋溢着緊張而凝重的氣氛。之間講台前面擺着一行桌子,班主任陳老師和幾個班長前排就坐,台下的同學分成南北兩列相對峙,同學們的表情鄭重,似乎要進行一場對抗賽。 

  沒錯,今天就是要進行一場辯論會!主持人大聲宣布:“今天,我們將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這樣正反兩個觀點開展一次辯論會。請正反兩方圍繞自己的觀點,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辯論中要尊重對方辯友,做到以理服人。好!五(2)班讀書辯論會現在開始”。 

  正方有我們班的男同學,反方就是我們班的女同學。 

  正方的同學發言啦:我認為開卷必有益,因為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我們都是伴着書成長起來的。每當我打開書認真閱讀,就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反方的同學也開始辯論起來:對方的觀點我不能完全贊同,因為現在有許多不健康的書充斥市場,不少青年正是因為收到這類書的毒害,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正方反辯:對方辯友提示的非常好,我們所講的“開卷有益”首先要開健康之卷,這就要求我們要選好書來讀,實際上我們身邊的好書不是不勝枚舉嗎? 

  反方:對方雖然提倡開健康之卷,但我們畢竟還小,辨別能力不強,加之一些不健康的書籍誘惑力很強,一些青年正是抵禦不了誘惑,才深陷泥潭的。 

  正方:對方說的也不無道理,但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對於不健康的書,我們首先要選擇遠離。另外,我們還要加強自身的抵禦能力,變害為力,為自己敲響警鐘。 

  緊張的氣氛被打破了,教師一下子變得火爆起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辯論得異常激烈…… 

  最後還是陳老師收了場。主持人大聲地說:雙方辯友講得都很精彩,對我們今後讀書有很大的啟示作用,我們要常開有益之卷,讓好書伴我們成長。 

  啊!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