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當一個人,戰勝了憤怒的海洋,從可怕的海難中脫險時,他卻發現自己被長久地留住了人類以外的世界里,但被他卻尋找了另一條路。那個人就是魯濱遜。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講到英國青年魯濱遜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屢屢出海經商,商船遭遇風暴隻身被拋在荒島數十年。他靠着一顆永不言敗的心,加上靈巧的雙手和幾件簡陋的工具,造房子,修田地,種糧食,養牲畜,還從野蠻人的刀下救下了一個土人,取名“星期五”,收為自己的奴隸--他用了28年的時間,把荒島建設成為一個世外桃源,最後又奇迹般的回到歐洲,成為巨富……本書在荒誕不經的故事中,表現了不屈的生存意志和強烈的進取精神。 

  魯濱遜在荒島28年的艱辛時光,都是在一個荒島生活,但他從沒放棄過回家的信念,一等就是二十幾年。 

  就像餐館里常見的玩笑話:“上飯這麼慢,是不是稻米還沒熟啊!”魯濱遜為了吃上一口麵包,不僅要等麥子熟,還得先犁地,在犁地之前還要先製作鏟子和耙,有了糧食后還要做儲存的泥罐子!啊!太不可思議了!就簡單的幾個用具,就花了三年的時間。這就是堅持。 

  由魯濱遜得故事,我想到了我們這一代的學生,我們都是一代張口要飯,伸手要錢的學生,老師讓我們多做幾道題目,都會覺得很煩。在出門時,讓我們拿一袋輕的東西,都會覺得很重很重,比起魯濱遜,我們的生活能力很低很低。 

  魯濱遜的故事讓我懂得珍視生命,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反抗命運,敢於面對困難和挫折,要具有堅強的意志品質和勤勉實幹愛勞動的良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