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倉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倉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們的家是一個黃綠相間的塑料盒,盒子的上方是一個帶蓋子的“小天窗”,我就是通過這個窗戶給小倉鼠餵食的。“天窗”左右各有兩個透氣孔。盒子的兩邊安裝了兩個鐵護欄,一個是“公寓”的大門,另一個上面則掛着一個綠色轉盤和一個“飲水機”,供小倉鼠玩耍和喝水。盒底鋪着一層柔軟乾淨的木料屑。盒裡還放着一個木樁形的小房子,這就是它們的“卧室”。看起來,小倉鼠對它們的家非常滿意,每天東玩玩西逛逛,不亦樂乎。

  ??好景不長,轉眼間,炎熱的夏日來臨了,今年四川的夏天尤其炎熱,氣溫升到了40℃以上。小倉鼠的毛也脫落了許多,露出了粉紅色的皮肉,象兩隻小癩皮狗。它們也不再嬉戲了,總是把木料屑刨開,有氣無力的伸開四肢,趴在塑料地板上,看起來可憐極了。看着它們這樣子,爸爸自告奮勇的要為他們消暑。只見他把一條濕毛巾蓋在盒子的上方,並且打開了電風扇,對着毛巾吹了起來。嘿!你還別說,真有效,這兩隻小倉鼠立刻高興了起來,又蹦又跳,又恢復了以前的活潑。爸爸得意洋洋地看着我們,自稱是他從印度學來的高招,叫“水空調”。可是這水空調不能停,一旦關了風扇,它們倆又無精打采地趴在了在了那塊空地上,真是兩隻怕熱的小倉鼠。

  ??苦難的日子終於熬過去了,到了秋天,天氣涼快了下來,小倉鼠的毛也重新長了起來,又開始活潑亂跳起來。這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了一袋生瓜子。到家后,我倒了一些瓜子給小倉鼠,小倉鼠從“卧室”探出頭來,看了看,聞了聞,又把頭縮了回去。第二天,我再去看它們,瓜子還好好的躺在它們的食盆里。老鼠怎麼不喜歡吃瓜子了呢?我十分驚訝,便跑去問媽媽,媽媽說:“你剝了殼再試試。”我就剝了幾顆瓜子丟了進去,小倉鼠立刻跑了過來,兩隻小爪子抱起瓜子仁,貪婪的大吃起來。原來這兩隻笨老鼠還不會剝瓜子呢,我暈!

  ??這兩隻可愛的、笨笨小倉鼠來我家幾個月了,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我真喜歡它們。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倉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