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回報——《背起爸爸去上學》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報——《背起爸爸去上學》觀后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一部讓同學影響一生的故事。它,是一部讓朋友感動不已的電影。它,也是一部值得學習的電影。它,就是《背起爸爸去上學》。

  故事講訴的是,在甘肅有一個既偏遠又窮苦的一個村子里,住着石娃一家子:姐姐,爸爸和自己,因媽媽早年去世,不幸的石娃從小失去了母愛不禁讓我傷心落淚,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棵草……”但是7歲的小石娃並沒有備受打擊。他堅強的爬了起來。並在轉勺子中幸運的選中!讀上了小學。正在上學的第三天早晨。他正要過河,遇見了一個小女孩也要過河。當他們一同走向河時,石娃很快走到了河中央。而可憐的小女孩,被洶湧的河水沖走了,只有漂浮在河面上的那隻書包。石娃獃獃的站在那裡,望着那滾滾河水,心中不時出現了那目殘忍的影子,他變得恐懼起來,三天未去上學!父親知道后非常生氣,使勁的往石娃身上打去,並要求他必須去。終於,在父親的再三要求下,石娃走向了那條洶湧澎湃的馬蓮河!石娃正跑到被河水沖走的小女孩那邊時他哭了起來:他害怕,他恐懼,但他不能把心中的情懷大聲的發泄出來。正在這時,父親背起了石娃走過了可怕的馬蓮大河。之後,石娃勤奮努力,歷經坎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石娃年年考第一且奧林匹克化學第一名,並順利的考上了大學,但父親已是飽經風霜的人了,腳也瘸了,石娃有想放棄上學,照顧父親,但父親知道后,為了不拖累石娃,想跳井自殺,最終,這一舉動,感動了石娃。石娃上大學了!為了不讓父親孤獨,最後,石娃背起了恩重如山的父親,走過了拿到充滿回憶的馬蓮大河!

  是啊,父愛如山,母愛如山。我們都該感恩父母,不是他們給了我們這麼多,哪來今天戴上紅領巾,穿着整齊校服的我們啊?石娃從小苦,是一個靠着運氣得到的上學的權利。如今,社會上有許多沒錢上學的人。毛澤東4歲時被迫輟學,但他勤奮好學,成為了人人愛戴的毛主席,匡衡沒錢上學,連油燈都買不起,只能去敲人家的牆,讓光線招進來,借光看書……而我們愛,有父母愛,有知識學,有東西吃,有同學玩……多好啊,但為什麼我們這樣舒適的環境去上學卻比不上他們沒錢上學的知識豐富?最主要的,就是勤奮。人的大腦,有一個勤奮使者,和一個,懶惰惡魔,你如果只想着玩兒,上課不認真,作業潦草了事,那就讓懶惰惡魔得逞了,我們絕對不能讓惡魔控制你,我們要用勤奮去對抗惡魔。這樣,你就是一個人人喜愛的好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要勤奮努力,要幫助山裡的孩子……

  請讓愛散滿全世界吧!

  江蘇蘇州吳江市江蘇省吳江市同里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呂雨雯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背起爸爸去上學》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背起爸爸去上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