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愛的,請放心遠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請放心遠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您的脊樑有多厚,能夠抵抗斷壁的重擊!那些孩子,您視同己出的孩子,像雛鳥一樣被您攬在懷裡。傾巢之下,豈有完身,您人琴俱亡,而孩子們卻依然擁有鮮活的生命。您三尺講台上施以金玉良言,春風化雨。您捨己救人,慷慨赴死於三尺講台,更是孩子們的重生父母。您再造之恩,千萬人沒齒不忘。您笑容如昨,可以天覆地載。您生也榮,逝也哀,走到哪裡,都會澆開繽紛花朵,都會照亮琅琅書聲。 

  親愛的長輩,您總是菩薩低眉,善氣迎人,何以遭此劫難!國有盛世,老有所倚。您本可以含飴弄孫,頤養天年。未想您抬步先行,駕鶴早游。倒也不需牽挂,身後諸事,皆有安頓,身邊後人,皆會安生。人活百歲,終有一去,您且笑隱,寸草春暉,恩澤吾等,永志難忘。 

  親愛的姐妹,您或為母親,剛剛在昨日母親節啜飲過兒女的祝福,您或為女兒,母親的慈眉善目總在您心底發酵。返哺之恩,念茲在茲。而女兒之至溫至柔,大難來臨竟至大至剛。您用柔弱之軀扛住鋼筋混凝土的重量,把一掬空間和軟玉溫香,留給幼小的孩子。雖然你們母子同去,卻也母女同行,至死相依。吾等肝腸寸斷之餘,感佩之至! 

  親愛的兄弟,七尺男兒,浩然履世,頂天立地。無奈鐵骨俠腸,撐不住曾經親手築造的屋樑。禍之猝臨,兄弟奮不顧身,視死如歸,安得寸力回天。漢子立世,英雄志氣,尚需實事求是,利人益己。經此大難,吾等男人當自醒、自警、自責,創安然於未然,築安居於良心,愛吾婦孺、吾家園於根本! 

  親愛的孩子,當蘭摧玉折,當香消玉隕,怎不令人椎心泣血,五內俱焚!寶貝們本是祖國的花朵,花朵凋零,果實無期,國將何國。寶貝們本是父母的希望,希望破滅,未來晦暗,家將何家。這最柔弱、最靈動、最可憐愛的部分,卻砥柱中流承載了飛來橫禍,立地成就少年英雄! 

  親愛的親人,忽報人間降天災,淚飛頓作傾盆雨。然而眼淚可以沖刷悲傷,卻點不亮陽光。我們還要一如既往,擦拭淚水,調整情緒,用笑容進入生活,以勇氣面對困難,以信心贏得未來。請告訴自己,化悲痛為力量,請破涕為笑,用笑容熔解悲傷。 

  畢竟盛世,政通人和。災禍慘絕人寰,災區滿目瘡痍,卻無哀鴻遍野。13億人的體溫,13億人的熱血,13億人的力量。當我們戮力同心、救弱扶傾,風雨同舟、休戚與共,還有什麼能被震垮、壓倒! 

  碧落黃泉,一瞬之隔。天上人間,一念之遙。 

  高山低頭,長河嗚咽。草木滴淚,六月飛雪。 

  物邇人遠,物是人非。物傷其類,舉國同悲。 

  七日來複,不亦久乎!萬眾同悼,不亦近乎!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請放心遠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請放心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