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羅丹說:“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確實如此,在生活中,有許多美麗情景深深觸動着我的心。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到流沙買文具。我們乘坐14路公交車往流沙趕去。路上,我美滋滋地想:待會兒還要再買什麼東西呢?想着想着,已經到達流沙了。一下車,我又開始籌劃着。突然,一陣急剎車打斷了我的思緒。公路邊的一個中年人說:“是不是出什麼事了?”我感到很好奇,不顧爸爸的再三勸阻,跑到了公路邊。頃刻間,一束陽光射進了我的靈魂,那一幕實在動人:一個盲人老爺爺拄這一根拐杖,摸索着要過公路。他東轉一下,西轉一圈,一隻手胡亂地向前抓着,腳前移一步,又後退一步。車輛已經開始徐徐啟動,這時,一個個戴着紅帽子,衣衫襤褸的的小男孩跑了過去。他扶住了老爺爺,把頭上的帽子拿下來四周揮舞。也許,已經發現美的司機們把那紅帽子看作紅燈,都紛紛地把車子停了下來;也許,雨後的霓虹很誘人;也許,馥郁的鮮花很迷人……但是,這些可以和生活中的美景相提並論嗎?時間好像被人剪了下來,所以的眼睛都注視着小男孩和老爺爺遠去……

  這動人的一幕,是我終生難忘。

  廣東揭陽附小五年級:黃梓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