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做事總是拖拖拉拉,但是現在的我和以前不一樣了。這裡面有一個很不尋常的故事,它讓我記住了一句話,從而改變了我的壞習慣。 

  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寫家庭作業總是拖拉,雖然媽媽經常提醒我,但是我卻很難聽進去。有一次,我星期六不願寫作業,星期天上午也不願寫,直到下午兩點,覺得實在不能拖了才開始寫。我寫呀寫,寫呀寫,寫得手又酸又麻,而且有點兒頭暈腦脹,終於在很晚的時候才寫完,我急匆匆地鑽進被窩,一看錶,都十點半了。第二天早上,我睡過了頭,於是連早餐也沒顧得吃,就手忙腳亂地去了學校。整個上午,我的肚子不停地咕嚕咕嚕叫,聽課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中午放學后,我無精打採的回到家,媽媽說:“記住今天的教訓了嗎?我告訴你一句名言吧: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媽媽說完這句話,又給我解釋了這句話的含義。聽完媽媽的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時間是寶貴的,做什麼事情都要抓緊時間,不能等待。否則的話,就會一事無成。 

  後來,我一直用這句話提醒自己:我要成為一個珍惜時間,做事乾脆利索的人。直到今天,我再也沒有發生過以前那樣的事情。因為我形成了這樣的習慣,就是科學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時間,今天的事情絕不拖到明天去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