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句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句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難忘的一句話》后,使我很感動,也很震撼。這是講的一個殘疾小女孩的故事:他總是很自卑,怪自己是個裂唇。在學校經常受到同學們的嘲笑,他甚至認為沒有一個人會愛她喜歡她。但就在二年級時,她進了倫納德夫人任教的班級。低年級同學都有“耳語測驗”,小女孩也不例外。測驗時老師在講台上輕輕的說一句話,再由那個同學把話複述出來。可是小女孩的有耳先天失聰,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音,她不敢把這些說出來,生怕同學們會更加嘲笑她。可是還是輪到她了。她把左耳對着倫納德夫人,同時用右手緊緊的捂住右耳,然後把右手抬起一點,這樣才足以聽清老師的話,她等待着等待着.......終於,一句話好像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她的心田,老師小聲的說:“我希望你是我的女兒!”她聽見了,她流淚了,她非常驚訝。就因為這句話小女孩改變了對人生的看法。

   讀完這故事我非常敬佩倫納德夫人,也為那個小女孩慶幸。如果她沒有遇到這位善解人意的倫納德夫人,可想她的人生道路將會怎樣。我想往往一句尋常話,在正常人看來很平常,但在一個殘疾人看,它卻是一束改變人生的陽光。

   同學們,如果你身旁也有遇到殘疾人的話,就讓我們和倫納德夫人一樣尊重那些人,給他們更多更多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句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